勞基法三讀 朝野立委爆衝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7 日訊】鏡頭轉回台灣,為了審議勞基法,立法院昨天(6日)再度上演朝野衝突。國民黨反對一例一休法案,一早佔據主席台。經過馬拉松式協商,最終還是破局。民進黨強行審查法案,與國民黨立委爆發推擠衝突。最後民進黨以人數優勢,讓會議順利進行,勞基法也在晚間十點左右,三讀通過。

朝野立委為了審議勞基法爆發衝突。民進黨立委邱議瑩開第一槍,一腳跨上主席台,被黃昭順潑水阻止,卻越戰越勇,好幾名國民黨男立委擋都擋不住,邱議瑩一鼓作氣衝向主席座位,殺的國民黨立委們措手不及。就算再次被潑水,也完全擋不住邱議瑩的攻勢。此時民進黨男立委們從另一扇門魚貫湧入,還有人爬到桌上,現場一片混亂,尖叫聲四起。

敵不住民進黨人數優勢,國民黨立委全數遭清場,大勢已去轉往台下舉牌、拍桌大聲抗議。院長蘇嘉全也順利站上主席台,主持議事,逐條審議勞基法。

國民黨立委 廖國棟:「不單單是舉手多數暴力,甚至用他們多數的人力,把我們在主席台上排除,這是勞工最黑暗的一次院會,我們再次跟勞工說對不起。」

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:「蔡英文總統選前一個樣,選後變了調,蔡英文總統你應該跟全國九百萬勞工,說聲對不起。」

國民黨杯葛失敗全體退席抗議。但議場內仍不平靜,時代力量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你來我往,互相嗆聲。

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:「徐永明委員一上台一直罵小英,今天最沒有資格罵蔡英文總統,大家應該知道,就是時代力量。」

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:「前面還說時代力量有貢獻,現在講說這叫時代謊言、時代媽寶、時代遺憾,我從來沒有攻擊過民進黨,我也沒有攻擊過小英什麼,去做什麼污衊,主席可不可以控制下,我可不可以有時間?(說謊說謊)」

時代力量不滿民進黨修法版本,罰則太輕、縱容財團,面對指控,柯建銘不甘示弱,替黨辯護。吵鬧中,勞基法在晚間10點三讀通過。

立法院長 蘇嘉全:「條文修正通過!」

勞基法三讀通過,七天假全數刪除,全國放假回歸一致,達成週休二日。總統蔡英文得知法案闖關,向行政立法兩院致意。爭論多時的一例一休法案,就在紛擾中落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