效仿台灣.以色列!日本推修法禁移植旅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7 日訊】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利的罪行,備受抨擊,台灣去年通過修法,禁止國人器官移植旅遊,現在,日本參眾兩院的議員,也大力關注,甚至準備推動修法,禁止器官移植旅遊,避免日本國民淪為中共活摘器官的幫兇。

日本國會大廈會議廳,政要、專家、媒體記者、民眾數十人正專注了解,諾貝爾和平獎被提名人,大衛喬高與大衛麥塔斯的調查報告,他們指出,中國每年至少6到10萬例的移植手術,而中共殘忍摘取法輪功學員與良心犯器官的罪行沒有停止。

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 大衛喬高:「日本人民和世界必須知道,中共的良心犯,在中國的黑監牢,被按需殺人取器官」

加拿大人權律師 大衛麥塔斯:「(日本民眾)到中國移植,缺乏相關資訊和制止行動,我想,我們必須要有一些資訊去做出行動。」

會議發起人,日本參議院議員 山田宏說,日本也應該效法國際,修法禁止器官移植旅遊,讓日本人民不做中共活摘器官幫兇。

日本參議院議員 山田宏:

「台灣、然後西班牙、以色列都已經立法禁止器官移植旅遊,歐洲和美國的議會也都通過了要求中共停止活摘器官的法案,日本一直沒有這樣的訊息,首先我們要知道事實。」

其實,2010年日本政府有修法規定,器官買賣觸犯刑法,但沒有明確禁止器官移植旅遊,日本健保仍給付赴海外移植病人的抗排斥藥物;不過,在日本,已經有醫院基於國際伊斯坦堡宣言,拒絕赴中國移植旅遊的病人。

日本眾議院議員 長尾敬:

「 這次經由兩位外國調查員來日本,通過反活摘電影與演講會等,讓我知道了各國國情的立場,也知道一些國家議會通過決議案發聲,讓我認識到,在這些深刻且重大的問題上,日本也必須有所行動」

日本參眾兩議員都發聲,希望以行動制止中共活摘器官,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也到日本國會分享立法經驗;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表示。

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:

「把台灣人民了解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社會反應,告訴日本國會議員,希望日本國會議員,也能夠讓日本人不要成為活摘器官的幫兇,台灣人能夠做得到的話,我們相信,日本人也能夠做得到。」

目前,台灣、以色列、西班牙都已經禁止國民赴海外移植旅遊,美國和歐盟也已通過了強而有力的決議,反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,國際制止中共罪行的行動,越來越具體。

新唐人日本記者 葉光燦 簡文 東京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