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毒劇場演出 拒絕毒品從校園做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7 日訊】近年來新興毒品偽裝成咖啡包、果凍、口香糖、糖果的樣式,在青少年間流竄的新聞層出不窮,顯示學生藥物濫用越來越嚴重。桃園市政府舉辦反毒戲劇演出,希望號召更多企業贊助支持,一起關心並重視青少年吸毒問題。

戲劇對白:「毒品比魔鬼還要恐怖,不行,我必須幫助他們;不行,同學一旦接觸到毒品,你的一生就毀了,趕快放下吧。」

生動活潑的劇戲表演,增加學生對毒品及藥物濫用的認識,保護自己遠離誘惑。

學生:「我覺得看得懂,也覺得就是滿精彩的。我會跟他們說,我覺得這是不好的事情,如果我們還是朋友的話,你就是不要再碰那些毒品。」

學生:「如果有人要推銷你用毒品的話,你就不要強迫自己去使用,勇敢說不。」

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李永豐:「以前的老師其實在課堂上比方放錄影帶,學生都睡著,講都沒在互動,但是因為他們看過戲以後,再互動的話,對他們來講會比較好。」

根據警政署的統計數據顯示,目前全台灣毒品向下氾濫情況嚴重,十年來吸食三級毒品K他命的人口暴增了15倍,青少年吸毒問題已成為重大校園安全危險因素。

桃園市長 鄭文燦:「會讓每一所國中都能夠有浮士德劇場,目前已經演出了29所國中,我們希望能夠含蓋率100%,讓青春能夠更陽光,不要受到魔鬼的誘惑,我想反毒要扎根,要從校園做起。」

免稅商店總經理 江建廷:「很多的家庭破碎的原因,從毒品開始的,所以我覺得這次有個機會,透過紙風車跟市政府合作,真的可以把這個反毒品的精神拓展,而且從原頭開始去解決。」

劇團演出結合現在毒品發展的真實情況,實地深入校園宣導,將正確的反毒觀念生動活潑的演出,讓青少年遠離毒品誘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