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獲選風雲人物 國務卿人選下週公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8 日訊】再來看到,美國準總統川普,第10次被時代雜誌選為年度風雲人物;今天川普除了接受訪問回應,並透露會在下週公布備受矚目的國務卿人選提名。

週三,「時代雜誌」將2016年度人物桂冠頒給了美國候任總統川普,川普稱這是一項非常大的榮譽。不過,這一期「時代」雜誌封面,卻同時印著一行字,稱川普?「一個分歧國家的總統」,川普在週三早間NBC的「今天」節目,對此回應說。

美國候任總統 川普:「我還不是總統,我不會做讓國家分歧的事。」

川普還在節目中談到了國務卿人選。他被問到,除了羅姆尼等四名熱門人選外,是否還有別的選擇。

美國候任總統 川普:「我有自己的想法,我不想說會是誰,還有一些別的優秀人選,如埃克森美孚執行長「雷克斯·蒂勒森」(Rex Tillerson),他把公司經營的非常好,風格出眾。」

川普並透露,羅姆尼仍有出任國務卿的可能。

《今天》節目主持人 Matt Lauer:「你快公布這個(國務卿)提名了嗎?」

美國候任總統 川普:「快了,將在下週公布。今明兩天也有重要人事任命公布。」

今天下午,川普團隊傳出消息,川普考慮提名奧克拉荷馬州總檢察長斯科特·普魯伊特(Scott Pruitt) 為下任美國環保局長,普魯伊特對維護化石燃料和煤炭行業熱情極高。

美國《政體》雜誌的消息則指出,川普或將提名美國職業摔角大師琳達·麥克馬洪(Linda McMahon),為小企業管理局負責人。琳達·麥克馬洪是世界摔角娛樂公司(WWE)老闆文斯·麥克馬洪的妻子,也曾擔任該公司的總裁和執行長,她主張降低大公司稅,政策上奉行放鬆管制,與川普一致。

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