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提名駐中大使 與習近平有31年故交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8 日訊】繼續關心,川普政府的新人事,在美國駐中國大使部分,已經決定,由愛荷華州州長 布蘭斯塔德出任,而他也被認為是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老友。

川普過渡團隊週三證實了川普的這一提名,並且提到愛荷華州長布蘭斯塔德也願意接受提名,出任美國駐華大使。

愛荷華州州長 布蘭斯塔德:「我只想說,我非常自豪支持川普當總統。」

現年70歲的布蘭斯塔德,和習近平有31年交情。1985年,習近平以河北省正定縣委書記身份,訪問愛荷華,與時任州長布蘭斯塔德首次會面。

2011年布蘭斯塔德再次出任愛荷華州長,率團訪華並與習近平碰面。2012習近平重回愛荷華州,兩人再次握手。

《標準週刊》副編輯 Ethan Epstein:「那些擔憂川普對華太過強勢的人,可能很樂見這一提名。愛荷華州長和習近平關係良好,在我看來,川普是想達成平衡。」

此前,川普曾多次就貿易、匯率、南海問題批評中共。上週他又和蔡英文對話,戳中中共敏感神經。

此外,川普幕僚,以及川普的國務卿候選人中,也有多人明確表態,反對中共迫害人權,例如打壓法輪功信仰團體。

政論家 陳破空:這個任命反映了,川普既懂戰略,也懂戰術。 他深知中國是「人情文化」,派駐布蘭斯塔德去中國做大使,便於跟習近平溝通,川普發出的資訊就是:如果我們能溝通,我們能坐下來談,中美兩國完全是可以互惠互利的,所以這個資訊是個和平的資訊。

《標準週刊》副編輯 Ethan Epstein:川普希望找一個能和中國對話的人,而不是只朝中國吼叫。有對話,才能更有效的推動改變,所以這是個明智之舉。

布蘭斯塔德在選戰期間,就力挺川普,他的長子也是川普的愛荷華州競選主任。

這項駐華大使提名,將在明年1月20號川普宣誓就職後,經美國參議院核准生效。

新唐人記者 林瀾 王凱迪 採訪報導

相關報導:
川普組閣接近尾聲 國務卿人選下週公布 
川蔡熱線看見台灣!川普民調不減反增 
李大維證實 葉望輝與蔡英文會談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