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幣暴跌 一定有鬼?今日點擊(2706-1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8 日訊】        提要
港媒:十九大 王岐山或選擇「半退」
人權觀察:中共反腐「酷刑逼迫嫌疑人認罪」


大家好,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,我是石濤。昨天人民幣匯率出現非常異常的狀況,那截止到現在沒有人解釋。國內有一個兌換外匯的一個網站,應該是啦,因為我從來沒上過, 叫XE,它昨天將近5個小時的這個人民幣匯率,從6.879左右,5個小時它很規律的往上走,是正常有交易的過程中人民幣在暴跌,一直跌到北美時間下午4點左右的時候,達到了7.48、7.479、7.482、7.483。與此同時在Google的財經網站上,它的報價是一樣,也是7.48左右。而且我們觀察在它的外匯匯率的過程中,它的匯率是在動的,說明有人在做盤,說明有人在用這個價格買賣人民幣。

但同時彭博通訊社和雅虎的財經,它報出來的匯率,人民幣的匯率是6.88、6.89、6.879,大概是這個範圍波動,中間差了9%,8.8到9%的波動。這樣的狀況持續了很長時間。這種現象的出現,到今天都沒人解釋是什麼原因。推特上有人說,這是XE的系統出現問題。那我不知道XE的系統出現問題,為什麼Google的財經網站上,是同樣的這種變動,第一個;第二個按照我20多年前,我自己做過外匯,我知道外匯在操盤中,如果公司報價錯的話,作為那些客戶來講,是可以用錯的價錢買賣,買入、賣出都可以,從中獲利。造成的獲利的狀況是公司承擔,或者是市場承擔。

那有多少人手裡有這樣的現金作為基礎,同時他在金融市場又有他的帳號,有著他的根基。在這個大的背景之下,那是不是有人在其中,利用了自己的身分和能力,和他的關係,在挑戰習近平、李克強、王岐山呢?到今天沒人解釋。但那樣的報價錯誤持續了很長時間,針對人民幣是現實存在的。所以在我的眼睛裡,這裡面一定有鬼,一定有大鬼。而這個大鬼出現的狀況,是進入了公開市場,會怎麼樣我們不知道,真正的背景會怎麼樣我們也不知道。但我們知道的就是習近平向整個全黨的,原來黨的整個體系開戰,六中全會之後,這是明擺的,所有人都看得清楚的。所以這是一個非常動盪的,2016年的最後20來天。

那與此同時呢,在這種大變革的年代呢,香港媒體有篇報導,談到了王岐山明年十九大會怎麼樣,文章題目這麼說的:十九大王岐山可能會選擇半退休。王岐山近日到北京、山西、浙江,就開展國家監察體制改革,試點工作調研。他最新的職務,中央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,試點工作領導小組組長。在原來節目當中我們提到,當這個監察委員會出現之後,我們曾經說過,那監察小組的組長,不是王岐山就是習近平自己,不會有第三個人。而監察委員會是要代替政法委,頂掉中紀委,廢掉反貪局,從黨的體系轉入到國家體系。我們在節目中明確跟大家講。
 

港媒:十九大 王岐山或選擇「半退」


王岐山從黨務體系當中,中紀委的黨務體系當中,轉到國家體系,全面完成習近平從不明說,但是剝奪黨在國家體系中的絕對權力,廢除黨領導一切。文章講外界聚焦王岐山將主掌,將要成立的國家監察委員會,在十九大留任常委。但香港評論認為,習近平未必打破七上八下,可能會選擇讓王岐山半退,卸任常委和中紀委書記,出掌國家安全委員會主任,或其他黨外職務。這是誰說的呢?這篇報導是來自於香港東方日報。香港東方日報有一個非常顯著的特點,在經常評論和指出中共黨內的問題的過程當中,它有一條線它從來不會跨過的,維護江澤民、曾慶紅。在關鍵的時候,一定打擊王岐山、習近平。

但平常你看那個評論,寫得非常有趣。當一寫到共產黨的時候,文章裡暗含的就是共產黨萬歲,所以這裡也是一樣。至於什麼七上八下說不會廢除的,都是扯蛋啦。這個為什麼叫扯蛋,都什麼年代了,你還念著七上八下,我就覺得這非常有毛病的。鄧小平他孫子,都自己回自己出生國了,鄧小平的唯一的孫子,都回他自己出生國了。而鄧小平是第二代核心,開創了中共後30年的領導,然後呢全都扯呼了。你說你一個在香港的人,你替共產黨賣什麼命呢,你替江澤民賣什麼命哪。僵化的思想停留在過去的思想,為了錢財為了利益,說準了為了慾望。不自己整死自己,你也對不起自個兒咧。

人權觀察是一個人權組織,昨天出了一份報告,BBC轉載時說,中共反腐酷刑逼迫嫌疑人認罪。這份報告主要談到的是中紀委反腐,那所以它的掛頭是在習近平、和王岐山身上。中共黨內的雙規制度,在國內沒有法律依據,卻是習近平反腐的,四年來的一個關鍵要素。他把反腐運動建立在侵犯人權的,非法拘押制度之上,這是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索菲,在聲明中說的。以酷刑逼迫嫌疑人認罪,無法杜絕腐敗,反而令人對中國的司法體系,完全喪失信心。
 

人權觀察:中共反腐「酷刑逼迫嫌疑人認罪」


我覺得這話都不用說,有中紀委存在就有這東西存在。而中共這些官員,為什麼遭到了酷刑對待,在他們的體制中。大家都說出門混做了就得還,對不對。你做了什麼都得還什麼,對不對,這就是遭到報應。被整治的官員,我們剛才提到,司法體系的官員,在過去時間裡,在周永康的年代,當他對待老百姓時,都是這麼對待的,對不對。哪來哪去,這圈畫圓了。有人說,濤哥你挺狠。我沒有我願意不願意,和狠不狠的事情,我管不著,我也沒那權利。我只是跟大家講一個道理。今天鏡頭前的你、我、他和我自己,做了什麼,你都得對等的還。什麼叫遭天報?犯了天理必遭天報。任何一個社會環境中,當中國共產黨的宣傳,把人的靈魂斥於糟粕,把自己視為一個動物,然後美其名曰叫做高級的,用高級的動物去虐殺著每一個中國人聖潔的靈魂。而這聖潔的靈魂的本身,是拴在了人的精神,真正的生命的本來,被人們稱為的文化叫做信仰。

一個虐殺信仰的一個制度,一個政黨,一個整個的國家體系,所有參與其中的人,必遭同樣的報應。在人權上是不能接受的,但是在天理中,它是真實出現的。自上任以來習近平高調反腐,不同程度的懲罰了官員高達100萬。那有報告講,對21名受訪者訪談,其中4人曾經遭到雙規的當事人和他們家屬,講這些人講被逼迫認罪,包括長時間剝奪睡眠,那剝奪食物和水,毆打及威脅家人。在雙規制度下,被告常常無法見到律師。家屬從被告失蹤開始,也不會收到通知。對拘押地點、時間、罪名,都不得而知,這是這個制度的邪惡。

這些被抓的,被怎麼樣都是當官的。而在他們當官時,在他們的單位中,在他們的這個學校中,在他們的發財的環境中,經過他們的手,有多少人同樣被送進監獄?有多少人被迫失去他們的,要求他們失去信仰呢?經過他們的手,被送到監獄裡,被送到政法委體系中,被送到洗腦班,這些人就此消失了呢,有人問過嗎?所以這是我跟大家一再講的,共產黨一定用共產黨的方式,整治它的人,然後整死共產黨本身。

這集節目就到這裡,謝謝大家,再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