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幣匯率劇烈波動 隱藏驚濤駭浪 今日點擊(2707-1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8 日訊】        提要

日媒:習近平反腐 十九大才剛開始
「打鐵還需自身硬」習近平如何整高官待遇?


大家好,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,我是石濤。前兩天應該是前天,人民幣兌美金兌外匯的匯價,出現那種混亂,現在幾家媒體都有報導。紐約時報認為呢是誤報,它有它的說法。但是它的誤報的說法,並沒有得到Google和XE本身的回覆。當然它有它的證據認為是誤報,那我個人覺得呢非常荒謬的就是,誤報沒問題,但誤報為甚麼持續了這麼長時間,Google跟XE不是一家小公司,不是任何香港或者深圳一家小公司,利用誤報的方式,有著它自己的目的。這樣大的公司,
這樣大的數據公司,可以這樣持續長時間的,以誤報的方式出現的話,甚麼原因?
所以這是我個人以為,這不是一個簡單的技術上的誤報就可以解釋的。

因為在同時間,在彭博通訊社的數據庫,和路透的數據庫,並不是這個價格。我看到在國內微信上,傳到另外一個消息說,認為這種做法本身呢,可能真正的是在試水。1994年1月1日當時的總理朱鎔基,把人民幣對美金的外匯,從1:5.8一步到位下跌到1:8.7,朱鎔基幹的,中國出現過, 對不對。在今天的環境中,
習近平、 王岐山、 李克強,已經不能完全控制外匯市場。就在外匯波動的這同一天,私募一哥徐翔出庭受審,承認自己操控市場。所以在我的眼睛裡,這是一個相當相當詭異的事件,背後一定有著,習近平、 王岐山吃不下的力量,在這個市場中與他對等, 與他對立,才會出現這種場面。

那有一篇報導提到說,今天中國在以一種,非常從未有過的強硬的手段,在阻止資本外流,在阻止美金外流,所以要爛在鍋裡頭。大家要知道故意讓人民幣貶值,
是阻止資金外流的,一個相當有效的方式。當整個市場作為習近平、 王岐山,
控制不了外匯市場的時候,控制不了人民幣匯率的時候,他把人民幣故意貶值,
現在6元888 一跟頭給它貶到8元,下跌15%到20%。甚麼意思?你今天是一個北京市民,你昨天換一萬美金用6萬8千8百元,你今天換一萬美金要8萬元,
你的費用在一夜之間,增長了18%、20%,你一定會核算我還換不換美金。所以人民幣貶值,可能是他阻止資本流失的最後一手。

所以在我眼睛裡,實際是中共在現實環境中,遇到了巨大的問題,內部遇到了巨大的問題,根本就是一種失控的狀況,這是習近平、 王岐山不得不面對的。所以有人說了,甚麼時候把江澤民抓出來?我跟你講當他失控的時候,給他的這個時間失控,控制不了的時候,江澤民、 曾慶紅他一定給他晾出來,晾出他們倆來,緩解整個經濟層面對他帶來的衝擊。那今天我們可以看到,顯而易張就看到這種狀況了。當然國內有人寫了一篇文章提到,他提到很多論證論據,他認為在12月分,人民幣很可能貶到7元5到8。會不會呢我們不知道,但是中共黨內鬥爭,是今天我們看到的一個,所有外在表現問題當中的根源。

日本媒體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:習近平反腐, 十九大才剛開始。我相信這是日文翻譯過來的,所以你聽起來有點彆扭。這話說的到底甚麼意思?東京時間12月6日,日本媒體叫鑽石在線,題為習近平、 王岐山領導的反腐鬥爭,將持續到甚麼時候。其中講說如果王岐山連任中紀委書記的話,那反腐鬥爭將不會
在十九大之後告一段落。它說只要王岐山在,那今天反腐的現狀一定會維持,甚至還可能會加強。如果真的是那樣的話,就是反腐如果持續的話,將會對中國的政治、 經濟 社會、 教育、軍事乃至所有相關的外交事務領域,產生切實的影響。

日媒:習近平反腐 十九大才剛開始

那全黨的官員,90%都是以江澤民為核心的黨中央,給提拔上去的,所以他在六中全會,才提出自己是習核心,對壘江核心,那只不過是對中共官員,有一個巨大的威懾作用,但解決不了根本問題。而他的強力反腐的說法,全面反腐的說法,
與全黨作對。所以這是我一再跟大家講,他今天這盤棋沒下完,就是最後將軍在哪不知道,最後收關在哪不知道。據說習近平也下圍棋,跟聶衛平關係不錯。
那這一大盤棋他最後真正的收關,恐怕他必須要解開,跟他全黨的人員之間對壘的這個扣,這是我一再跟大家講的。所以這裡面日本媒體講得很清楚,如果你還繼續對壘的話,你等於是要與整個中共,中國共產黨體系,形成了直接的對壘的關係,自然會產生重大的影響。

日媒:習近平反腐 十九大才剛開始

文章又引述了前哨雜誌的消息講說,習近平的反腐大計,必然讓王岐山留任下一屆中共常委。並提到王岐山、 習近平,迅速化解兩軍對壘的膠著狀態,從法外打虎到法制反貪的過渡,所以這是關鍵所在,而並不是王岐山在下一屆,任不任政治局常委。今天習近平的作法,在弱化、 打散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,在建立新的機構, 國家機構,來取代政治局、 政治局常委所代表的黨領導一切。

「打鐵還需自身硬」習近平如何整高官待遇?

美國之音,習近平說了打鐵還需自身硬,如何整治高官的待遇。這個消息是11月30日拿出來的消息。政治局訂的規定,所以當他用政治局訂規定的時候,整的就是政治局,就這麼回事兒, 對吧。這就是他過來的,從2015年底開始他的操手作法。2015年12月28日到30日,3天政治局擴大會議,奠定了2016年的整個整治高官的基礎,而在此之前是對個人反腐。我這嘴皮子都快磨破了。那打鐵還需自身硬。我跟你說過話,我跟大家講他是老砲兒,大家聽不懂,這話說得一點毛病都沒有, 對不對,打鐵還需自身硬, 對不對,絕對對。那自身沒塊硬東西,大家聽懂了嗎,打完了就完了, 全沒了,還打鐵了, 鐵鋪都沒了,就這麼回事兒。

文章提到說中共早在1979年,就公布了高級幹部生活待遇的規定,後來就名存實亡了。那胡平講說這是一個莫大的諷刺,官場腐敗是有個過程的。我覺得官場腐敗沒甚麼過程不過程,當官的過程就是腐敗的過程。然後他提到說江澤民上台後,更是讓官員們悶聲發大財,用利益收買和回饋官員的支持,就這麼回事兒。
反貪反腐的終極目標: 江澤民。江澤民不出來, 反貪不結束。江澤民、 曾慶紅被掛出來,反貪結束了, 為甚麼?沒得反了, 因為共產黨完蛋了。就是打鐵還需自身硬,哥兒們還真實找那打鐵的呢,鐵鋪就給拆了。

「打鐵還需自身硬」習近平如何整高官待遇?

公布官員財產並不是制度上的難題,而是涉及到政權和統治的合法性,沒錯。所以當他公布公示財產的時候,共產黨執政的合法性不存在了。陳奎德認為,習近平對老人干政相當反感,但過去4年裡隨著對手黨羽的被修剪,江的勢力已經大不如前了。所以習現在提出整治高官待遇,更多是一種政治姿態和政治信號。為甚麼有這樣的看法和觀點,在他們內心中,共產黨是被打倒不了的,在他們內心中期待著,共產黨希望能改革。在他們內心中也把這件事情,僅侷限在共產黨黨內鬥爭。他沒能力想到,這是一種天意的變化, 對吧。如果江的勢力已經大不如前的話,為甚麼張德江在香港的所作所為,習近平連個聲都吭不了,聽蝲蝲蛄叫就不種莊稼了。如果習近平、 王岐山已經掌控全局的話,他就不會有六中全會的一系列的作法。對整個官場的封殺,有封殺必須有封殺的對象。打人必須打在對方身上,打不到對方身上的人,他是最失落, 最笨蛋, 最無奈的。所以我不認為這個說法是對的。

這集節目就到這裡,謝謝大家,再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