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蔡熱線看見台灣!川普民調不減反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8 日訊】川普與台灣總統熱線,引起矚目,雖然有部分外媒批評,這違反外交慣例;不過,新唐人老外主持人郝毅博團隊,來到紐約川普大廈前實地訪問;紐約民眾說,川普想嘗試用正確方式處理國際交往,本來就不該把台灣視為問題。根據最新民調,川普在美國好感度 上升了9個百分點。

川普、蔡英文熱線,紐約街頭許多民眾相挺。

紐約民眾:「他與誰對話嗎?台灣,(你了解台灣議題嗎?)我覺得它不該是個議題,我認為,總統只是根據發生了甚麼事,那只是個致賀電話,我覺得他們要開放更多的外交溝通。」

紐約民眾:「我看到他(川普)盡其所能,跟其他國家像個生意人打交道,你為我做這個,我為你做這個,不是那種不好的風格,而是用更正確的方式。」

紐約民眾:「這是用適當的方式在做事,所以我不覺得有任何奇怪。」

雖然有部分媒體批評川普違反外交慣例,或是警告台灣小心被中共報復,但事件發生近一個禮拜,連俄國總統蒲亭都支持川普的熱線處理,更多國外民眾挺台灣突破困境。

紐約民眾:「我也知道中華人民共和國,我去過中國太多太多次了,我相信台灣應該獨立於『中華人民共和國』。」

紐約民眾:「像我的父母就去過台灣,他們真的很喜歡他們的熱情好客和友善。」

紐約民眾:「祝福台灣,因為我喜歡台灣人,我知道很多關於台灣的事,雖然我從來沒去過那裡,但我認為這是很棒的國家」

台灣政府曾列出,光今年4月到11月,就有12宗在國際上遭中共打壓矮化事件;現在美國時隔快40年,高調稱呼台灣總統;戲劇化轉折,老外主持人郝毅博有感而發,幫川蔡兩人設計MV。

川蔡熱線MV:「為何受命運來捉弄,希望你毋通來失志,人生本來就是一齣戲,世間無永遠的富貴,也無永遠紅的花蕊」

根據美國《每日傳訊》7日公布的民調報導指出,川普當選後的好感度上升,比10月中上升9個百分點,不好感度下降了12個百分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報導:
李大維證實 葉望輝與蔡英文會談 
川普提名駐華大使 與習近平有31年故交 
川普組閣接近尾聲 國務卿人選下週公布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