朴槿惠彈劾倒計時!在野三大憤怒理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9 日訊】帶您關心,南韓總統朴槿惠今天將面臨國會彈劾案,一旦成功,她將成為南韓史上第一位提早下台的總統,而在野黨祭出三大彈劾理由,如果不成功,將會解散國會,馬上請南韓記者金燕為我們帶來最新說明,金燕。

南韓記者金燕:「主播好, 南韓國會今天下午韓國時間3點表決總統朴槿惠彈劾案,如果成功, 朴槿惠將是史上第一位任期未滿五年的總統。彈劾案如果得到國會在職議員的三分之二以上的贊成通過表決,國會將彈劾書影本上交給總統。從這一時刻起,朴槿惠將不得行使作為國家元首及行政部首腦的權利。國會提交起訴意見書後,憲法法庭需在6個月內做出決定並宣判。如果彈劾案成立,韓國即可提前舉行下一屆總統選舉,如果彈劾案被駁回,總統重新恢復許可權;在野彈劾的三個理由包括,一縱容崔順實干政;二在「歲月」號沉船事件中怠職;三是在崔順實脅迫大企業控制財團捐款一案中,朴槿惠涉嫌受賄。

韓國在職議員是300名。如果彈劾案贊成人數不滿200人,彈劾案遭到否決,朴槿惠將維持當前的許可權。目前,172名在野陣營人士已表示贊成,128名執政黨新世界党議員們的投票將成為彈劾成敗關鍵。韓國三大在野黨,也可以說是背水一戰, 共同民主黨、國民之党、正義黨昨天舉行了議員全體會議,一致決定,“如果彈劾案遭到否決,全體議員將集體辭職”。這實際上意味著若彈劾案遭到否決,則可能會出現解散國會的情況。今天朴槿惠的支持率小昇到5%,不過,對彈劾朴槿惠有82%的國民表示支持。 今天國會外也會有抗議,後續有更多消息, 我們會持續為您掌握, 鏡頭交還棚內主播。」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