核災食品輸台爭議 台公民團體發起訪日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9 日訊】日本核災食品輸台爭議不斷,公民團體認為政府片面接受日本官方說法,卻缺乏風險評估,因此決定自主發起訪日行程,拜訪當地組織以及居民,了解目前輻射汙染情形,以及日本社會因應。

主婦聯盟董事長 賴曉芬:「所謂的低輻射劑量,有合格可是有驗出的東西,其實早就已經在台灣社會流竄,那這些健康風險評估的資訊,在哪裡?」

公民團體召開記者會,針對政府擬開放日本核災食品來台,提出質疑,認為目前政府在資訊公開以及風險評估,都不合格,無法緩解民眾的恐慌。

主婦聯盟董事長 賴曉芬:「交易的目的這個意圖不明,然後也高估我們邊境管制的能力,然後又片面採信官方資訊。」

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 崔愫欣:「輻射檢驗出來的超標廠商跟產品,到底有哪些?台灣到底檢測能力跟國外比是否足夠,那這些資訊我覺得都還在,不夠清楚的情況之下,政府就開始,貿然說要開放,那當然引起大家非常多的疑慮。」

無法片面信任台日官方訊息,公民團體自組發起訪日行程,要拜訪當地生產者以及消費者,從民間角度瞭解。

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 崔愫欣:「這次去找的是日本民間團體,包含日本這些反核團體還有他們的消費者團體,還有在這個災後他們自己有做自主監測的這些組織,想要了解日本到底在災後,他們如何保護自己國人的食品安全。」

至於國民黨發起核災食品公投連署提案,綠盟認為,民進黨政府要正視社會不安以及擔憂,在爭議尚未釐清前,不應草率決定,是否開放核災食品來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