朴槿惠被停職!南韓國會234票通過彈劾

南韓國會對總統彈劾案 234票朴槿惠停職(新唐人截圖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9 日訊】南韓國會15時(台灣時間14時)對「親信干政」醜聞的總統朴槿惠彈劾案進行表決,南韓議員人數共為300人,到場投票為299位,1名新世界黨議員崔炅煥棄權,以234票通過,反對彈劾為56票,棄權2票,無效7票,彈劾案過關,朴槿惠各項總統權利將立即被中止,這是韓國繼前總統盧武鉉第二位總統被彈劾,由國務總理黃教安代理主政,由憲法法庭審議時間最多6個月,韓國憲法法院的9名法官中至少需要6名法官認可才能通過彈劾,如果憲法法院通過彈劾,朴槿惠將不會得到前總統的退休金、秘書、司機以及醫療保險等待遇。彈劾案之後60天內就要舉行總統大選,明年冬天舉行的總統大選,將提前到6月舉行,成為南韓史上首次的夏天總統選舉。

下午5點左右,在國會投票中通過的彈劾案複印件將轉交到青瓦台。國務總理黃教安也將於五時左右訪問青瓦台。若彈劾案通過,朝野將先就代行總統職務的問題針鋒相對;在野陣營不願接受國務總理黃教安主政,執政黨認為若彈劾案已進入憲法法院審理流程,此時讓被彈劾者立即下臺有違憲法精神,會導致國政不穩;即使由國會重新推薦中立的總理人選,各方也會同樣互不讓步。朴槿惠今後接受獨立調查動向引起關注,也將影響彈劾案在憲法法院的裁定速度,甚至影響到未來大選的格局

您還會想看↓↓↓↓↓
朴槿惠彈劾倒計時!在野三大憤怒理由 
三星等南韓八大企業 出席朴槿惠案聽證會 
朴槿惠陷親信干政風暴!南韓民眾怎麼看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