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忠謀、劉金標等婉拒資政 總統府:尊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9 日訊】總統府資政接二連三請辭,除了獨派彭明敏、高俊明,現在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、捷安特董事長劉金標,也都婉拒了蔡英文,總統府對此表示尊重。而外傳這是海霸王 恐中連鎖效應?對此,總統府沒有評論。

總統府上個月公布20位資政名單,不過卻先後有4人婉拒,繼獨派彭明敏、高俊明之後,大企業代表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、捷安特董事長劉金標,上個月也去函總統府,向蔡英文表達婉謝之意。

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:「張忠謀資政,日前在陳副總統代表總統邀請下,正式出任總統府資政,現在因為他個人因素,諸多考量而辭任,總統府對此表示尊重。」

先前海霸王餐廳登報切割與蔡英文的關係,一般認為,台商恐懼在中國投資受牽連,紛紛被逼表態,造成骨牌效應。對於張忠謀、劉金標婉謝資政,有臆測這是海霸王連鎖效應?

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:「我想是這樣子,基本上兩位資政的辭任,我們基本上是尊重他所提出的理由,沒有其它的評論。」

總統府也重申挺台商的立場,強調台商對中國經濟有貢獻,中國方面應該予以保障、而不是逼迫政治表態。至於懸缺的資政名單,是否再增聘其他人?總統府表示目前沒有進一步規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