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情力拔山河!全班苦練為逝世同學圓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9 日訊】台中市忠孝國小6年級同學盧冠勳,罹患罕見的肝母細胞癌,9月時不幸病逝,無緣參加拔河比賽,全班同學為了一圓冠勳的遺願,這2個月來,每天早起苦練,一路拔進校慶的冠軍戰,同學們說,這一戰是為了冠勳、希望他在天上能看見!

拔河隊員:「為誰而戰?冠勳。為何而戰?自己榮譽。」

精神抖擻、口號一致,最後不到24小時的倒數練習,忠孝國小6年13班的拔河隊,豁出去了,找家長老師當敵對練習。

這一刻不只為了榮耀,更為了已故的副班長盧冠勳,同學咬緊牙用盡全力。

戴著膠框眼鏡,開朗活潑,照片裡的盧冠勳,跟同學感情融洽,但造化弄人,小學3年級時他被診斷出,罹患罕見的肝臟母細胞癌,一直到2016年8月癌細胞轉移肺部,開學才2週,就不幸病逝。

盧冠勳同學 簡赫言:「我本來以為他到國中才會離開,結果他六年級就離開了。」

冠勳生前一直最想參加拔河比賽,卻因病無法如願,全班同學化悲傷為力量,這2個月來,每天自發性提早半小時到校,負重練體能,10日校慶的冠軍戰,將迎戰體重多出72公斤的強隊,毫無畏懼。

盧冠勳同學 陳憶涵:「最重要是這個過程,就是我們為他努力過了。」

班導師 賴明釗:「明天的勝負並不是很重要,只是教會孩子珍惜生命,還有珍惜那份同學之情。」

這件Top613就是拔河隊服,O裡頭還印上冠勳學號5的數字,這一戰,為愛拔河,同學要連在天上冠勳的份,也一起用力拔!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