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可思議!世界最大太陽能農場在印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9 日訊】一提到農場,腦中可能就會浮現一大片綠油油的水稻、玉米或是金黃色小麥田等農作物的畫面,但如果這個農場不是農作物,而是太陽能板,佔地面積還大到可以容納將近60座的泰姬瑪哈陵,你能想像得出它壯觀的場面嗎?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下面的影片。

一片片透著神秘藍紫色像玻璃窗的太陽能板,將鏡頭拉遠,一片接著一片,彷彿綿延無窮無盡似的。這是全世界最大的太陽能發電農場,位於印度南部泰米爾納德邦(Tamil Nadu)拉姆納特普蘭(Ramanathpuram)的卡穆地(Kamuthi)。

興建這個農場的團隊,以創紀錄的速度,只花八個月的時間,動用8,500人,就將這個全球最大的太陽能農場建造完成。除了這個計畫規模龐大外,施工期間還碰到大洪水和季風,能在如此短促的時間完成這個狀舉,實在令人感到不可思議。

佔地2,500英畝的土地可以容納近60座泰姬瑪哈陵,光是太陽能板的面積就足以容納476個足球場;並且,在建設期間,單單是儲放物料的區域就有6個雪梨歌劇院的大小。

Adani Power執行長 Vneet Jaain:

「這原本只是片荒地,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管理整個工程、採購、專案管理和現場建設,對我們而言是極大的挑戰。」

這座太陽能發電農廠展現了印度政府的雄心,包括到2030年時,將碳排放減少33-35%,並以非石化燃料來產生40%的電力。希望此計畫能夠推動印度成為可再生能源發電領域的世界領先者。

Adani集團董事長 Guatam Adani:

「我們致力於國家建設,我們計劃在未來五年內生產一萬一千兆瓦的太陽能,使印度成為全球可再生能源的一塊版圖。」

龐大的太陽能板每天都會由自動化機器人系統來清潔。清潔系統利用重力讓灰塵從面板上落下,並使用細緻的微纖維將灰塵從面板上掃除。每個機器人都有自己的太陽能電池板,它可以自行充電供應機器人本身運作與清掃所需的電力。

這座發電農場包括250萬個太陽能模組,和6,000公里的電纜,長度幾乎相當於印度到澳洲的距離,總成本約為6.79億美元。還包括38萬個地基、2萬7千公噸的結構、576個電力轉換器、154個變壓器。

剪輯 陳怡吟

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