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張選舉人票 川普和希拉蕊各花了多少錢

川普在競選花費上,遠少於通常的總統競選支出,不到希拉蕊花費的一半。 (Ralph Freso/Getty 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0 日訊】唐納德·川普(Donald Trump)在美國總統大選中獲得306張選舉人票,對手希拉蕊·克林頓(Hillary Clinton)贏得了232張。而川普在競選花費上,遠少於通常的總統競選支出,不到希拉蕊花費的一半。

據CNBC新聞網報導,川普在競選活動不斷吸引著民眾眼球,使他賺了數十億美元的免費宣傳,並使他能夠在電視廣告和實地活動方面花費相對較少。

到11月下旬為止,川普的競選委員會花了3.2190億美元,而希拉蕊花費了5.469億美元。每張川普所獲得的選舉人票花了他大約105萬美元,而每張希拉蕊獲得的選舉人票,則花費了她243萬美元。

雖然川普的競選團隊在推動最終選舉階段增加了廣告支出,但仍然比希拉蕊的團隊在傳統宣傳工具上所花費的要少很多。例如,根據NBC新聞報導,截至10月底,希拉蕊競選團隊在打廣告上花了大約1.417億美元,而川普競選團隊在廣告上的花費為5,880萬美元。

這種差異也擴展到了競選團隊成員的工資方面。例如,希拉蕊的競選團隊在8月底有約800人在領取工資,而川普只有大約130人。也就是說,在最近一次總統大選中,民主黨人比共和黨人組織了更大規模的實地現場活動。

然而,川普的競選花費不僅遠遠低於希拉蕊,而且也比此前其他總統提名人的競選花費少很多。

到2012年11月底,歐巴馬總統(Barack Obama)和羅姆尼(Mitt Romney)的總統競選分別花費了7.754億美元和4.602億美元。

歐巴馬在2008年的總統競選活動花費了約7.290億美元。但約翰·麥凱恩(John McCain)2008年的總統競選活動花費要少於川普,有報導稱其費用約為2.36億美元。

大紀元記者高杉編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