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冬首波冷氣團要來了! 下週二下探13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0 日訊】新聞頭條,來關心天氣,周末出遊民眾要多注意了,氣象局針對宜蘭、基隆和新北市山區,發布大雨特報,今年入冬以來的首波冷氣團,也將在下週二(12月13日)晚間報到,到時低溫將有機會下探13度。

天空灰濛濛,下起毛毛細雨,民眾撐起雨傘,但不少人忘了帶雨具,乾脆直接拉起衣帽遮雨,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北台灣地區,週末天氣不穩定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吳依帆:「降雨的部分,還是主要在北部、東半部地區,有局部的短暫雨,集中在宜蘭地區,跟大台北東側的山區,降雨會比較明顯一點。目前有發布大雨特報,預計在桃園以南的天氣,大致上還是晴到多雲,比較穩定,還是可以見到陽光。」

氣象局發出大雨特報,要出遊的民眾多留意,幸好桃園以南的地區,天氣都還不錯,白天氣溫維持在20度以上,但涼爽的氣候,到了下週二,又要起變化,因為入冬以來,第一波的大陸冷氣團,將要來襲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吳依帆:「下週二晚上到週三,有一波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,因此氣溫會逐漸下降,預計這波冷氣團影響時間,是在下週四、下週五最強。預計中部以北的低溫,會下探到13到14度的低溫。至於降雨的部分,在冷氣團南下的過程中,會帶來一些水氣,不過降雨主要還是在迎風面的北部、東半部地區,會有一些短暫雨。」

中部以北低溫將下探13度,南部低溫也可能只剩16度,氣象局預估要等到下週六(12月17日),溫度才會慢慢回升,民眾得先把大衣準備好,好好感受一下冬天氣氛!

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