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見瓦城跨界座談 趙德胤、周永明聊電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0 日訊】再來看到另一位,在2016金馬獎上,大放異彩的導演趙?胤,今天他與數字王國董事長周永明,展開跨界對談,兩位同樣都是出生於緬甸的華僑,他們一起聊電影,也與觀眾一起分享,從台灣走向世界的經驗。

以電影《再見瓦城》在金馬大放異彩的華裔導演趙德胤,與在影像科技上,不斷追求創新的數字王國董事長周永明,展開電影跨界座談,同樣出生緬甸的兩人,也分享了在當地被邊緣化的處境。

華裔電影導演 趙德胤:「我小時候是完全不想去念緬文的,因為你會發現講緬語的人,那個人就會搜查你罵你,或勒索你,所以你就對只要是講緬文的人,都產生一種恐懼跟抗拒,所以我們當然對這個國家,不要說認同,就根本是充滿了恐懼感。」

數字王國董事長 周永明:「我那時候想要念工程,可是像外僑我們就不能念工程,因為工學院全國只有一所,雖然我的分數是夠進去,可是因為我是外僑,所以我就不能念。」

在電影跨界座談上,兩人一起聊電影,並跟觀眾分享從台灣走向世界的經驗。

數字王國董事長 周永明:「你的環境周遭很多東西,會塑造你的一種個性,跟你的想像力,到最後就會導引你的夢想。」

華裔電影導演 趙德胤:「科學,理性,管理,這三個是導演最基本的,大家想像導演是靈光乍現,好像就創意無限那樣,其實那些東西是滿私人的活動,你在拍攝電影或你打算要把你的故事寫在劇本身上,我猜想他跟一個電子工程師去運算那些公式,是一樣的,他的緊密相扣。」

華裔電影導演 趙德胤:「在文革時期跑出來一堆的文學家,或小說家或老師們,那一些人在臘戌在邊境,把他們在大陸裡面鬱鬱不得志,的那些興趣或理想,發揮在我們這些小朋友身上,大家說我有一點天分,但是我覺得是那一些東西,讓我最後做導演工作很順。」

兩人交換對未來趨勢的觀點,也跟觀眾分享,從「台灣夢」到「世界夢」的逐夢歷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方琪媛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