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第7輪燭光集會 呼籲「總統立即辭職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0 日訊】朴槿惠總統彈劾追訴案雖然被通過,但是首爾都心的燭光集會仍在。繼續舉行。市民們高喊「總統立即辭職」的口號,向青瓦台行進。

10日,朴槿惠總統彈劾案通過的第二天, 第7輪燭光集會仍舊在首爾光化門廣場舉行。 市民們聚集的步伐絡繹不絕,從下午4點起,開始了圍繞青瓦台的第1次遊行。

「逮捕朴槿惠」

集會參與者們高聲呼籲, 彈劾不是結束僅僅是開始,不能坐等憲法法庭的決定,應該讓朴槿惠總統立即辭職。

韓國市民 李乙宰:「即使彈劾通過,最近曝光的朴槿惠政府的諸多問題並沒有全部解決, (彈劾)僅僅是個開始,所以就來(集會)了。人們聚集在此, 還有另一方面的意義,就是敦促憲法法庭做出正確裁決。」

韓國市民 林映勳:「應該立即辭職,交給實際能做事的人才是理所當然的。憲法程序事實上也是根據國民的意志進行的,國民們希望的話,即使改變憲法程序,也應該馬上讓其下台。 」

部分市民們還希望通過總統辭職,實現令國民們幸福的國家。

韓國市民 金明熙:「是從總統開始就『患有病患』的國家,希望今後這些部分都能改善,成為一個正確的國家。」

韓國市民 李相化:「希望變成一個帶給國民們『付出多少努力,就能成就多少』希望的一個國家…,希望能成為讓國民們平等、幸福的國家。」

燭光和民心最終帶來了彈劾通過的結果,這次集會示威在歡慶的節日氣氛中進行。包括全國民主勞動組合總聯盟在內的1500多個團體組成的朴槿惠政權辭職非常國民活動,計劃在平日晚和周末都持續舉辦集會,截至總統辭職為止。

韓國NTD記者李涓在首爾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