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3奈米 2022年投產5千億擴廠南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1 日訊】再來看到,台積電斥資5千億元,籌建3至5奈米製程,將落腳南科高雄園區!科技部長楊弘敦,本週證實,台積電打算投資的3至5奈米半導體新製程,以南科高雄園區最為適合,政府相關單位,年內將向台積電提出規劃方案,若一切順利,可望在2020年動工、2022年量產。

台積電先進製程投資,確定再度加碼,這回有望落腳南科高雄園區。

科技部長楊弘敦6日透露,台積電將投資5千億元,投產3奈米/5奈米製程,可能落腳南科高雄園區土地,預計2020年動工、2022年進行量產。預計創造2000億元營業額,1萬名工作機會。

半導體專家 陸行之:「這個是必經的步驟,你看它(台積電)每一年投資百億。」

前外資分析師,半導體專家陸行之,對台積電擴大投資不感意外,因為先進製程競爭激烈,台積電面臨三星搶單壓力,英特爾,虎視眈眈。據了解,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下令,「台積電2020年計畫」,主要以5奈米以下製程發展為主軸,目前台積電南科奈米廠2017年動工,5奈米製程預計於2020年量產。3奈米推估將於2022年後進行量產。

半導體專家 陸行之:「我們目前看起來,7奈米它(台積電)已經領先英特爾將近兩年以上的時間,跟三星應該也是會贏,那我相信三星在十奈米都已經很明顯會輸的話,那七奈米高通應該會轉回來(台積電)。那七奈米就贏了,五奈米就順勢做下去。」

預測一旦台積電先進製程持續領先下,高通7奈米訂單可望從三星轉單台積電,雖然台積電方面並未全面證實設廠投資消息,僅表示與科技部有針對後續擴產計畫進行溝通,但5奈米及3奈米仍在規畫中,尚無法說明及評論相關細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