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動自行車新藍海 更遠更小更便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1 日訊】歡迎回來,搭上歐美健康休閒運動商機的電動輔助自行車,目前成為業者開發市場的新藍海。我們帶您來到美國洛杉磯,瞭解當地的業者在電動自行車的技術上,有哪些新的突破。

左看右看,前看後看,新型的電動自行車已經擺脫了臃腫的印象,小巧到與普通自行車不再有太大差別,而其電池容量卻普遍提升了約40%,讓騎車的人可以輕鬆應付討厭的上坡和逆風的情況。

TEMPO自行車董事長 Van Nguyen:「我們有自動變速,你所要做的就是打開開關,直接騎就好了。」

騎動車子時,電動馬達會自動提供助力,讓遠距離騎行也變得輕鬆。專家介紹,美國的電動車分三類,第一和第二兩類電動自行車的最快速度被控制在每小時20英里以內,可以使用自行車道,第三類電動車雖然時速可達28英里,但需要使用機動車道。雖然電動自行車80%的80%的結構與普通自行車沒有什麼兩樣,但它配備了更多的科技,簡化了使用及維修步驟。

電動自行車協會主任 Ray Verhelst:「控制板就是手機,現在你可以把音樂、通話、導航和電動自行車融合一起了。」「自行車店可以直接把車子和電腦連起來,並看到所有的分析數據、馬達、控制系統。」

結構方面也有創新,不同的造型可以滿足攜帶包裹和兒童的需求。此外商家表示,受到電動汽車興起的影響,電池元件成本有所下降,電動自行車價格也因此縮減至1千美元左右。

Juiced自行車創始人 何廉君:「現在鋰電池非常便宜,而且體積可以做的非常小,在歐洲這樣的車已經賣得很好了,也賣了很多,但美國人還不了解這些。」

業內人士稱,成本下降、功能提升以及自行車道的增多會讓電動自行車贏得更多人群的青睞。

新唐人記者 李子文 楊陽 洛杉磯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