筆電將回溫?各廠推輕薄型滿足行動需求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1 日訊】筆電市場,將要回溫了嗎?帶您看到,今年的台北世貿資訊月,各家大廠,推出輕薄筆電,滿足消費者行動化辦公的需求,預估下一季台灣的筆電市場,將可逆勢成長5%。

宏碁台灣區總經理 林佳璋:「現在的市場是一個使用者都喜歡在帶著走,也就是一個移動的3C世界,那你既然要移動,第一個你要輕,第二個你要薄、方便攜帶,第三個要夠持久。」

智慧型手機功能越來越齊全、硬體效能越來越強大,原本要用電腦做的事情,現在智慧手機也能做到,逐漸排擠電腦市場,今年台灣整體筆電市場出貨量就衰退了5%,但有業者預估,筆電需求將會回溫,因為有些功能 智慧型手機還是難以取代。

宏碁台灣區總經理 林佳璋:「它要回mail打字是比較不方便的,所以筆電的需求從今年開始它又慢慢回來,而且大家在回來之後,因為習慣了手機的輕薄短小,所以未來大家在找一些筆電的時候,輕薄短小它會變成是一個很重要的一個,關鍵的一個考量重點。」

宏碁樂觀預估,下一季在台灣的筆電市場,將可逆勢成長5%,推出新機系列的超輕薄筆電,而其他廠商也看好輕薄筆電需求,都有相關產品供消費者選擇,而老牌電腦作業軟體開發商,也為了因應消費者現代行動化辦公需求,推出能跨平台作業的文書軟體。

台灣微軟消費通路事業群總經理 吳勝雄:「它不只同時在電腦上面有一套,或者在你的手機上面你也可以有一套,免費的這個office,那所以你只要記得那個帳戶,兩邊都可以用。」

台灣微軟總經理吳勝雄表示,相對於傳統無法跨平台、買斷式的office軟體,有5到6成的消費者會選用新的office訂閱服務,消費者的接受度超乎預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