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怕中客不來!來台旅客提前破千萬大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1 日訊】去年來台旅客人數首度突破千萬大關,今年中國抵制陸客來台,但台灣觀光並未因此一蹶不振,反倒是其他國家旅客大幅增加,像第二大客源國日本,1~10月共152萬人來台,多了17%,韓國衝到70萬人次,成長了32%,港澳也衝到了130萬人,在各國旅客全面成長的情況下,觀光局預估,其他國家來台旅客,今晚(12月11日)就會突破千萬大關,比去年(2015年)早了9天。

繁華的西門町,是外國觀光客來台必逛聖地,但今年民進黨執政後,中國客數量銳減,西門町人還多嗎?

旅客:「日本」

旅客:「韓國」

旅客:「新加坡」

新加坡旅客 VS. 記者 :「(那有沒有特別一定要吃到的東西),臭豆腐啊,想試一試啊。」

日韓港澳的外國客,幾乎走兩步路就會碰上一組,不只西門町觀光客聚集,近年來像是平溪,朝聖的觀光客也增加不少,士林夜市,也是各國觀光客首選行程,雖然中國客減少,但國外來台旅客人數,竟然即將突破千萬大關,還比去年早了9天。

業者 :「陸客對我們來說沒有影響,因為我們都賣給新加坡,馬來西亞跟香港的客人比較多。」

業者 :「針對陸客自由行的部分,台北都會區是比較,影響不會那麼劇烈,韓國 日本 港澳,都成長一兩成左右。」

不只攤販、飯店有感,根據觀光局統計,中國客人數下降外,其他國家來台旅客全面成長,像第二大客源國日本,1~10月共152萬人來台,多了17.5%,韓國則衝到70萬人次,成長32.5%,以往人數就很多的港澳,衝到130萬人,成長6.43%,其餘東南亞、美洲歐洲等地區,也都成長近10%。

聲源:觀光局副局長 劉喜臨:「下半年因為我們做這個所謂的,多元市場開發,有新南向的部分,尤其我們對於這個泰國跟汶萊的免簽,泰國的成長率有到40%左右,那汶萊是高達50%,那我想這些都是促成在我們今年,一千萬人次能夠提早達成的一個主力。」

這是去年第1千萬名幸運兒,美國籍的電腦工程師克里斯多福,得到觀光局多項好禮,今年的千萬幸運兒,預估會在週日(12月11日)晚間9點以後抵台,觀光局已在各機場準備,迎接這位貴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