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興國小臨廢校 二千校友返校相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1 日訊】雲林水林鄉中興國小僅剩三十位學生,新學年可能面臨廢校的處境,今年60周年校慶活動上,有二千位校友返校,包括中華電信即將就任的董事長鄭優在內,表達心聲,希望改變村民的經濟現況,讓更多年輕人返鄉定居,把母校留下來。

即將上任的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,和雲林水林中興國小的二千位校友們,一起回到母校,祝中興國小六十歲生日快樂,想起年幼往事,鄭董事長心情相當激動。

中華電信公司董事長 鄭優:「當然是非常激動,這個是我人生的一個起點,所有受教育的基礎都在這裏,那時候很貧困嘛,我們三餐吃蕃薯籤,我們前面是石頭路,我們都是打赤腳上課,所以在那種環境之下,其實跟現在不可同日而語。」

雲林水林鄉中興國小家長會長 鄭志偉:「看到很多校友回來,心情百感交集,看到很多老師,以前教我們的老師都很健康,那個當下的心情是感動的。」

雲林水林鄉鄉長 陳怡帆:「今天真的非常感動,可以在短短的時間之內,然後歷屆校友全部都回娘家,看看自己從小成長的母校,這個可以說是空前。」

60周年校慶,返校的校友,有正值青春年少的年輕人,也有已經滿頭白髮的第一屆畢業生,背著「中興國小」綠色書包,在得知母校即將廢校,大家帶著思念不捨的心情,一起回到校園。

雲林水林鄉中興國小校友會會長 李龍騰:「已經離開了一甲子,很高興有這機會,為了我們故鄉的繁榮,因為這個學校就要被關掉了,我們實在很思念這個學校,所以希望回來藉這個機會鼓勵大家,瓊埔、塭底,都要有機農業,有一些經濟新的發展。」

雲林水林鄉中興國小校長 吳忠勇:「在這裏也希望說,我們的政府對我們偏鄉的學校,有更多的關注,提供更多的資源,讓每一個小孩子都受到公平的照顧。」

中興國小目前僅剩三十幾位學生,在校友推動下,希望先改變村民的經濟條件,吸引年輕人返鄉,中興才有機會翻轉被裁撤的命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