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老料理餐 銀髮族推「聖誕米布丁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1 日訊】銀髮族也能就業,台中一家老人福利基金會,在市長公館,讓一群阿公阿嬤學習料理創造不老的服務精神,聖誕節前夕特別推出中西合併「聖誕米布丁」。

灑上黑糖粉,在盤子裡印出聖誕樹,再將波菜、紅麴兩種不同口味的碗粿放到盤子裡,這就是中西合併「聖誕米布丁」。

民眾 李小姐:「吃起來非常Q彈,然後口味上面就是很清爽。」

不老料理人 張女士:「我們用了波菜布丁我們是說碗粿,然後有我們傳統自己曝曬的蘿蔔乾,還有自己熬的很濃的糖漿,我們可以吃鹹的也可以吃甜的。」

阿公阿嬤們在廚房料理的好專心,他們的平均年齡66歲,在老人福利基金會指導下,能再度就業、服務人群,讓他們覺得好開心。

不老料理人 戴女士:「覺得很開心。」

不老料理人 張女士:「因為可以跟他們聊天,認識更多人。」

不老料理人 蔡先生:「看到客人來,他們吃起來如果說他們覺得很高興的話,我們就

很開心。」

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組長 陳姿婷:「 對這些餐點不是很熟悉,然後自己做筆記然後不斷的再複習筆記,學習使用我們這些資訊的點餐的系統,他們互相的幫助然後互相學習怎麼製作餐點,我覺得那個過程自己看起來是還滿感人的。」

因應聖誕節來臨,阿公阿嬤們與大家歡慶聖誕,推出中西合併「聖誕米布丁」除了讓民眾們品嘗好滋味外,更能傳承他們「不老料理人」的好手藝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