眾樂樂更勝獨自樂 桌遊成長倍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1 日訊】根據一項調查,雖然現在小學生擁有3C產品的普遍程度很高,但相對於需透過智慧型手機玩的手遊,超過一半以上的小朋友比較喜歡桌遊,因為可以跟家人或朋友一起玩且比較不傷害眼睛。

骰子骰到刀子、湯匙、或問號時,就可以將桌遊上相對應的圖案打開或關上,讓蟑螂有利於跑到自己的洞口,就算得分;還有這款德國心臟病的遊戲 ,雙方的同類水果加起來是5的話,就搶按鈴決勝負。

民眾:「他的邏輯性比較好,然後反應能力也比較好,比較喜歡這種桌上型的遊戲,對啊,因為電玩玩久之後,眼睛都會近視。」

桌遊店店長 蔡松霖:「場上的水果,同一種的加總到5的時候,我們就要按按鈴,若搶到按鈴的話,場上翻開的水果會全部變成我們的,我們的手牌會愈來愈多,那這個遊戲的話,方式就是如果說今天你手牌沒有的話,你就淘汰出局。」

桌遊有趣好玩,很適合三五好友一起 、或親子同樂,因此這幾年不論國內外的桌遊市場都呈現倍數成長。2010年時, 全台只有不到40間桌遊店,2013年增加到150間,2016年全台已經有300間,數量成長將近8倍,年產值上看數億元,各種新型遊戲不斷研發,搶攻市場。

民眾:「因為他對桌遊有興趣。」

店長 蔡松霖VS.小朋友:「紋路是這樣子我們的紋路就這樣蓋,那蓋完之後,再把你手上一張屋頂牌蓋上去,蓋完之後就換下家蓋房子,所以這遊戲就是誰把手牌打完誰就贏,但是誰在蓋房子的時候,把房子蓋倒,誰就輸了。」

不同於手機遊戲、低頭族,視力健康容易受影響,桌遊更重視多人互動一起腦力激盪,雖然現代人擁有3C產品的普遍程度很高,但桌遊受歡迎的程度,有增無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