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都「90後」抗議霧霾污染 警察戒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2 日訊】中國四川成都霧霾天氣已經持續多天,當地「90後」網友發起「我愛成都,請讓我呼吸」抗議活動。我們記者採訪當地市民,他們透露,中共已經出動警察,在石化廠周圍戒備,轉發訊息的網友,還會遭到警方約談。

12月5號起,成都霧霾嚴重,防霾口罩熱銷,很多市民戴著口罩出門。一位大學生在微博爆料,他們的外教竟然抱著空氣淨化器來上課。 9號,「90後」網友在網上發起「我愛成都,請讓我呼吸」活動,呼籲網友到天府廣場散步,獲得不少網友響應,紛紛在社交網站上傳照片。

成都市民 王女士:「最近的霧霾很重,天氣都不好,我沒看見什麼治霾的措施,主要是那個彭州石化,那個黑煙、那個濃煙是很重的,成都人我看見戴著防霾的口罩。天府廣場我看見了一次很多人拿那個字。」

有網友在成都醫生圈爆料,在彭州石化圍橋外測得PM2.5數據高達544,(超過150就屬重度污染)。成都市民透露,公安局發出通知,如有大量購買口罩或複印涉及「人體健康」者,立即報警,而網友轉發的彭州石化污染的相關訊息都被刪除,轉發者還會被警方傳喚。

成都市民 周女士:「成都的天氣質量很差,呼吸道感染的人比較多,戴口罩的人也多,彭州石化還沒有全部投產,如果投產那就後果不堪設想,我們就看見警察在這個廠的周圍,還有警察人員在路上來回的走,怕群眾在那裡遊行嘛。」

PM2.5 為直徑小於等於 2.5 微米的顆粒物,會危害人體健康。從2號開始,中國從北至南遭遇霧霾天氣,波及100多個城市,四川成都雙流國際機場一度因能見度低而關閉,成都的霧霾預計將持續到14號。

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