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顯達小提琴獨奏會 施振榮:世界級演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2 日訊】台灣知名音樂家蘇顯達,自法國學成歸國30年,今年特別舉行7場小提琴獨奏會巡演,第四場昨天(11日)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,包括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夫婦、駐法代表呂慶龍、打擊樂家朱宗慶等人,都全程參與。

小提琴家蘇顯達第四場巡迴演奏會,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,各界重量集人物親臨現場,並參與會後酒會,包括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夫婦、前駐法代表呂慶龍、打擊樂家朱宗慶及北藝大校長楊其文。

智榮基金會董事長 施振榮:「世界級的一個演奏,我們都非常,如醉如痴,欣賞他。」

溪頭米堤大飯店總經理 李麗裕:「一個好的音樂家,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掌聲,要有人來欣賞,那麼我已經是聽了第四場,以這一場是最棒的,最水準的。」

中法比瑞文化經濟協會理事長 呂慶龍:「我們大家看得到的是他的心,他的善良,他的善念,這個真的是非常的了不起,值得我們真的是大力的鼓掌,所以剛剛的演奏裡面,我鼓掌聲音最大。」

今年是蘇顯達法國留學歸國30年,特別舉行7場紀念巡演,帶來巴洛克作曲家維拉契尼、奧地利作曲家舒伯特、法國作曲家皮耶涅及台灣作曲家馬水龍等經典作品,在鋼琴伴奏方面,蘇顯達邀請魯賓斯坦國際鋼琴大賽得主胡瀞云返台合作,更演奏多首台灣民謠,蘇顯達對音樂的堅持,讓胡瀞云難忘。

鋼琴演奏家 胡瀞云:「巡迴已經開始了,他又給一直給我更多的台灣民謠,因為他覺得我學得非常的快,但其實我很小就出國了,有些台灣民謠其實我是從來都沒聽過。就是一彈下去那個就很不一樣,就是很有那種,鄉土味,所以我覺得台灣民謠真的是非常,非常經典,而且很感人。」

小提琴家 蘇顯達:「這一次也是非常的高興跟胡瀞云老師一起合作,因為胡老師他自己很多國際比賽得這種經驗,那麼在舞台上當中,我們常常會激盪出很多的火花出來,所以我想這是,讓我感覺到非常的高興的地方。」

蘇顯達精湛琴藝,觀眾熱情掌聲回應,至少謝幕4次,蘇顯達也以台灣民謠作為安可,感謝觀眾支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