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國會通過制裁各國侵犯人權官員的法案 今日點擊(2709-2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2 日訊】        提要
美國會通過制裁各國侵犯人權官員的法案
川普:從現在開始中國必須遵守規則
美參院同意國防授權法 台美高階將領可望交流


大家好,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,我是石濤。有一天在節目當中跟大家說了一個諺語,好像說是荷蘭人,這個不太確定,但故事說得很有趣。說你用錢買了個房子,但不代表你有家,用錢你買了一個地位,不代表你擁有一份尊嚴,用青春換得了錢財,但你無法用錢財再獲得自己的青春,你買了一塊勞力士,不代表你擁有了自己的生命,你跟其他人過著夫妻生活,但不代表你擁有愛。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有趣的,最簡單的比喻,但是在現實的生活中,太多的人沒有能力,在現實生活中認識到這一步,對吧!說買了個房子不一定有個家,在上海把家拆了為了買個房子,假離婚成真有的是;說用錢買了地位沒有尊嚴,那有地位就有尊嚴,這地方就認這個,別的都不認。因為尊嚴跟地位,今天在中國的環境中很多人眼睛中,已經沒能力分別了。你說死要面子活受罪,要了這個面子跟人的尊嚴有沒有區別,有多少人有能力分辨出彼此之間的區別?有多少人願意去思考這樣的生命的理念呢?
 

美國會通過制裁各國侵犯人權官員的法案

美國之音登了一篇文章,報了一個消息,是美國政府剛剛做出來的決策,文章題目這麼說的:美國國會通過制裁各國侵犯人權官員的法案。這是個法案,那也就變成了美國政府要執行了。美國國會星期四,通過了一項旨在制裁全球侵犯人權者的法案,授權美國政府對世界各國侵犯人權者進行制裁。那這個法案叫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,是去年由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民主黨參議員,本.卡登發起的。12月分在參議院獲得通過之後,後來被加進年度的國防授權法案,這個法案在星期四的時候在參議院得以通過。那參議院通過之後,將交由總統簽署而成為美國的法律。馬格尼茨基這是一個俄國的律師,他在09年的時候,因為揭發政府腐敗,而在被關押期間死亡,所以用了一個具體人具體的案子,用了他的名字,那從而轉化成是美國國內的,今天美國國內的政府必須執行的一項法律。

那針對的人,對世界各國嚴重侵犯人權的官員實施制裁,包括禁止他們入境,凍結和禁止這類官員在美國的財產交易。那如果是這樣的話,如果是這樣的話,那作為中國人來講,涉獵的面就太廣了。當一旦美國總統簽署這項法律之後,今天逃到美國的大陸人、中國人,在你們過去的時間裡,因為你們的信仰,因為你們自身家裡的財產,因為你們自身的人的各種理由,而遭到中共當局、中共政權、中共的具體官員,對你們實施的迫害,那有具體的事例、具體的案子、具體的人,都可以把這樣的事情,透過律師透過法律,狀告到美國司法機關、美國的法院。那作為美國法院來講,在這樣的概念當中,禁止他們入境,凍結和禁止這類的官員,在美國的財產交易。那這些當官的,他們的子女在美國,對吧!他們的財產以他們的名字,進行過任何的房地產交易、買房子、置地甭管幹嘛,都理應在這個司法的管轄之內,在這條法律的管轄之內。

參議員本.卡登在聲明中表示:該法案是由美國新增了一項重要的外交手段,向外界傳達出明確的信息,對於那些嚴重侵犯人權或腐敗的人士,即便他們自己國家沒有採取行動,他們也無法逃脫應該承擔的後果。咱們舉個具體的例子,89六四大屠殺,很多因89六四而逃難到美國的以及他們的親屬、他們的子女,與他們相關的人,而遭受過迫害的,會怎麼樣?而今天生活在美國的那些法輪功學員,曾經在國內遭受過迫害,或者他們的親屬、他們相關的人,與他們相關的人在中國遭受過迫害。而對法輪功的迫害,是上自江澤民下至村長、村幹部書記,它是中共黨的體系整體的邪惡,而它直接侵犯的是人權。而這一套邪惡的本身,就是今天習近平、王岐山反腐的最根本的對象。有人說得遭報應,有人就想不清楚什麼叫遭報應,槍手必死在槍下,淹死的都是會水的,你們如何對別人的迫害,今天原原本本的一定砸在你腦袋上,否則的話老天爺就不存在,這就叫天理。
 

川普:從現在開始中國必須遵守規則

昨天川普在一個叫愛爾華州的集會上,呼籲中國必須遵守規則。當時講話講:中國製造了美國近一半的貿易逆差,中國不是市場經濟,他們過去沒有遵守過規則,現在開始他們必須遵守了,我們在同一條船上,大家要遵守規則。是不是市場經濟這很關鍵,這是一個國家政策的問題,日本剛剛拒絕承認中國是市場經濟,那也就變成了中國的市場,包括它的金融,包括它的貨幣匯率,都是被當權者控制的,如果當權者本身,並不是一個統一的又是分裂的話,那絕對就會給別人意識到,這是一個動盪絕非穩定的社會和市場。川普還提到說:中國盜取知識產權,向美國公司不公平的徵稅,沒有幫助遏制朝鮮,任意降低貨幣的幣值是為了傾銷。所以這是我們看到的,當時會議場面當中提到的與中國有關的內容,所以它這裡最關鍵的問題,就是我剛才說的,如果你從英文上說,川普講說中國必須開始遵守我們的規則。到現在我們並沒有看到,中國對這件事情的反應。
 

美參院同意國防授權法 台美高階將領可望交流

與此同時美國參議院同意國防授權法,台灣與美國高級將領之間可望交流。川普跟蔡英文通話引起了軒然大波,在這種軒然大波的背景之下,美國參議院通過了相應的美國人權法,將對中共體制當中具體的人實施制裁。而制裁的內容,就是他們在美國買的房子有可能沒了,在美國銀行存的錢有可能泡湯了,對吧!自己還進不了境,你說這錢怎麼辦吧?就這麼回事!在這個背景之下,參議院又通過了這樣的法規。美國參議院8日,正式以92票贊成 7票反對,通過了2017年國防授權法,台灣與美國雙方的高級將領,可以遵循這樣的法律,正式啟動兩國軍事交流的新頁,台灣國防部發言人明確向BBC記者講:該法案只是通過參眾兩院表決,在還沒有經過行政程序的核實認可前,我們的態度都是樂觀的,感謝美國友人的支持。台灣總統府的發言人也說:樂見並期待台灣與美國間有更多更好的交流與合作,衷心感謝美國國會,與各界友人的長久的支持。這樣的法案將交給白宮的行政單位,預計奧巴馬總統在任期尾聲時將會簽署生效。在此之前眾議院已經通過了此案,所以說明這個案子,就是這個法案,跟我們剛才談到的人權法案,是在同時間通過的,被參眾兩院通過的。眾議院先通過提交參議院,參議院再通過提交美國總統,美國總統簽字就形成了美國的法律。這樣美國的法律,我不知道中共會不會提出來這是無理干涉中國的內政了,又這麼說了,無理干涉中國內政,那我就不知道這些貪官的錢放到美國的時候,是算干涉了美國內政呢,還是把自己的內政的東西,直接偷偷的輸入給美國,讓美國拽住了自己的小辮子了呢?不知道。反正這事就這麼回事,在我的眼睛裡這就看到一個整體的場面,就是川普的獲勝,川普要秉承里根的做法,而里根的出現直接導致整個,原來東歐共產黨體系的崩潰。而中國今天中南海的博殺,又反扣過來在美國出現了相關的法律,所以這是時間上出現了這樣的,非常有趣的在導致中共崩潰的過程中的具體的事情。

這集節目就到這裡,謝謝大家,再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