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議林明昇神隱 興航員工夜宿「等門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2 日訊】歡迎回來,受不了興航董事長林明昇持續神隱,復興航空員工12日,前往林明昇內湖的豪宅忠泰交響曲樓下,進行十天夜宿抗爭,希望林明昇盡快出面交代,不要把員工當成免洗筷,隨手丟棄。

興航員工:「林明昇快出來,勞工不是免洗筷。」

興航解散超過半個月了,勞資雙方一直沒有達成共識,而董事長林明昇在內線交易出庭後,就一直不見蹤影,所以興航員工決定到董事長豪宅樓下等他,希望他趕快出面。

興航運輸企業工會副理事長 龐閔憶:「所有的協商,在跟劉東明執行長談判的時候,條件永遠都是要經股東會同意,要經董事會同意,請問股東跟董事在哪裡,都住在這棟忠泰交響曲裡面,但是你們卻不願意出來,那沒有關係,今天員工都聚集在這邊,我們就等你出來。」

龐閔憶說,這次活動有130多名員工參加,每天24小時都會守在現場,只要林明昇願意出面與員工協商,他們隨時可以撤離。

興航空服員 許小姐:「今天會走上街頭,是因為我們之前的抗議,似乎對林明昇董事長都沒有造成任何的效果,我們這些員工也是逼不得已,被迫站上街頭,然後甚至就是24小時守在林明昇董事長他家樓下。其實來這邊十天,我們其實晚上會有準備帳篷,然後或者是因為我知道寒流要來,會自備睡袋。」

對於興航員工宿營行動,興航下午也發出4點聲明,表示董事長林明昇在每次勞資會議後,都會向執行長詢問協商情況,表示員工資遣費將提前15天發放,並會積極協助員工轉業,不過一切訴求,仍需經股東會同意後才能進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(實習記者)張晁帷 盧天常 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