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登太平島被酸 馬:激發護國土意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2 日訊】今年7月,南海仲裁案結果出爐,把包括太平島在內的南海諸島都降格為礁,也讓實質佔領太平島的台灣難以認同,儘管南海仲裁案的影響力,隨著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台,已經被擺到中菲關係後的第二順位,但台灣前後總統,依舊參加各類活動,紀念中華民國收復太平島七十周年。

前總統 馬英九:「太平島在這裡。」

彎下身,點出太平島位置,前總統馬英九,自備新舊兩張地圖,強調1947年內政部公布的南海諸島位置圖,就已經劃出11段線,而70年前的12月12日,就是由太平艦收復太平島。

前總統 馬英九:「我們的主張,太平島是中華民國的領土,如果我們這樣主張,就是為中共來障目的話,這不是很奇怪嗎?台灣也是中華民國領土啊,我們說我們要愛台,要護台,難道也是為了中共嗎?這邏輯是不通的。那從事後來看的話,那個時候不做,我相信這個時候會被罵得更慘。」

認為自己在卸任前,兩度登上太平島,是在捍衛中華民國主權,卻被在野罵唱和一中,前總統馬英九拿出報導,一個個反駁回去,還說他這樣才能激發國民維護國土的意識。

前總統 馬英九:「把國民的維護國土的意識能夠激發出來,到現在沒有人會認為說太平島不是我們的領土,或者它是一個礁而不是島,200海浬劃不劃不急,但是至少,12海浬的領海,24海浬的臨接區,都應該把它劃出來,不然的話你說你有主權,我覺得是一句空話。」

總統 蔡英文(2016.12.09):「我也要再一次地重申,政府會堅定的捍衛我國在南海的領土主權,並且依照國際法跟海洋法,主張應該有的海域權利,不會放棄主權與我國合法的權利。」

總統蔡英文赴國史館的南海諸島特展開幕致詞,海巡署也把人道救援操演搬到太平島,前總統馬英九肯定新政府作為,但也喊話,盼能更積極宣示南海主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