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融科技化!外銀首家數位分行在台開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3 日訊】數位金融潮流,銀行業者紛紛推出數位分行,為客戶提供更便利的金融服務,像是引進機器人上班,又或者導入智慧生物辨識,外商銀行成立第一家數位分行,則提供數位迎賓系統,讓客戶提前在網路預約,再透過手機QR CODE掃描進場。

提前在線上預約,透過手機QR CODE掃描進場,領取號碼牌,再也不用現場排隊等入場,另外還有各項網路銀行服務。

一般用戶透過視頻即時與線上服務員連線,提供線上開戶、轉帳等服務。還有視訊會議室,投資專家透過雙螢幕,呈現金融市場報告以及策略分析,與用戶即時互動,提供理財諮詢。外銀第一家數位旗艦店,在台灣正式開幕。

渣打銀行總經理 陳銘僑:「金融行業來說,數位化的發展,肯定是未來的大方向。所以集團其實已經同意,就是說,未來三年都會投資十五億美元,在全球推動數位化的科技發展和平台發展。」

因應數位化金融風潮,金融機構推出數位分行,第一銀行、台新、國泰人壽引進引進機器人 Pepper 上班。還有銀行導入智慧生物辨識,像是中信銀行「指靜脈ATM無卡提款」以及花旗銀行的「聲紋辨識技術」客服中心。

花旗台灣銀行營運暨資訊管理中心資訊長 廖尉成 (2016.05.17):「但是將來的整個身分核對,是在對談中,就會完成身分的核對,所以整個過程大約在15秒以內。」

第一金控董事長 蔡慶年(2016.1.21):「我們大概有75%的交易,到去年,它是不臨櫃的。它就是在客服中心、筆電、電腦或是手機,它就交易完了,但是這個是會腳步是越來越快。」

渣打銀行總經理 陳銘僑:「(客戶)他們進分行,可能並不是做一些簡單的交易。他受到一個非常專門的服務,他覺得他進來,可以非常安全非常快速的,完成他需要完成的交易。」

透過氣送管方式,傳送現金,讓用戶直接 進行現金存取,為VIP客戶,打造私密金融交易空間。金融業者斥資200萬美元,打造數位分行,以創新力迎接數位潮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