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藥署全台查核食!再爆疑似福島番茄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3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食藥署展開全台日本食品大稽查,今天下午再查獲一款,家樂福進口的番茄鍋湯底,疑似就是來自日本福島,目前一千多包已經被預防性下架,不過業者也坦承,還要查到底賣出幾包。

核食爆不完!食藥署再查獲,家樂福進口的一款番茄鍋湯底,產地報島根縣但背後寫K,疑似來自日本核災區福島,業者已經預防性下架一千多包,若確定違規,將開罰3萬以上300萬以下罰鍰。食藥署全台動員查核食,上午署長也親自帶隊到基隆海關,開貨櫃實地抽樣,把昆布調味料,抹茶粉等拆包送驗,更要核對中、日文標示。

食藥署署長 姜郁美:「看到是新增的食品,一定做逐批的開箱,開包檢查,這是一定要做的,然後中文標示跟日文標示,跟他的產證,是不是符合,這也是必須要對的。」

逐一檢查抽驗,一旦發現有核災區食品,就要下架銷毀,食藥署也坦言,今年對日本進口蔬果、乳製品等九大類產品輻射檢測,有2件曾驗出微量輻射。

食藥署署長 姜郁美:「1萬3千多批裡面,我們今年一共有兩件被驗出來有輻射反應,大概是10貝克以下,一件是公魚,一件是綠茶,我們都輔導廠商,要求他銷毀。」

加強邊境監測和市場稽查,天天公布報告,食藥署喊出三天要查完市面日本食品,而日前爆出納豆醬油包來自核災區的進口商太冠,因為是改標累犯,也遭食藥署依食安法,加重開罰一百萬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