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台灣今入夜15度!這週想看雪再等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4 日訊】受到強烈東北風影響,氣象局今天針對全台18個縣市,發布陸上強風特報。全台入夜後會越晚越冷,明天清晨北部低溫將下探13度,但因為水氣不足,這波冷氣團,3000公尺以上高山降雪機率不大。

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:「這要提醒大家,從今天傍晚之後,各地的氣溫都會明顯的下降,那預計在今天入夜之後,北台灣的溫度就會降到15 16度左右,而到了明天清晨,北台灣的溫度更是會只剩下14度附近。而南部地區的話在入夜之後的氣溫大約會降到18 19度左右,到明天清晨也只剩下16到17度,要提醒大家,這一波冷空氣的影響,全台灣的感覺都會滿明顯的,因此都要做好保暖的工作,而預計這一波冷氣團影響的時間會比較長一點,一直到禮拜六的清晨,那最低溫的時間就是在明天以及後天的清晨。」 

氣象局今天也針對全台18個縣市,發布陸上強風特報,並提醒沿海地區,可能有 9到10級強陣風,以及較大風浪出現。至於3000公尺以上高山,由於這波冷氣團的水氣和強度都在下雪的邊界,就算有機會下雪,也只會飄一點雪,其中合歡山的降雪條件,又比玉山好一些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