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網民怒:生不能戴口罩.死不能怨霧霾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4 日訊】再來關注中國消息,近日多個地區陷入了連續的重度霧霾。日前,四川成都警方,抓捕了戴口罩在街頭靜坐的市民,認為他們涉嫌「表達對霧霾」的抗議。另外還有網友曝光,部分醫院禁止醫生告訴呼吸道病人,霧霾是致病原因之一。因此有網友諷刺稱:生不能戴口罩,死不能怨霧霾!

霧濛濛不見天日,從12月初開始,中國大陸60多個城市,又陷入重度霧霾。

北京市民:「尤其到了秋冬季節,這個霧霾特別嚴重。」

北京遊客:「來這邊兩三天,喉嚨也是很不舒服。」

「天府之國」四川成都,12月5號開始變成「塵都」。當地民眾質疑,霧霾可能與彭州石化的工業污染有關,準備到天府廣場集會抗議。成都政府立刻關閉廣場,還下發檔,禁止公務員參加抗議。

成都居民:「政府機關,包括國營企業、廠礦,都有一些內部文件:嚴禁自己管轄的公務員、領導幹部、員工,到天府廣場,打橫幅、喊口號。」

12號晚上,有8位成都市民戴口罩,在街頭靜坐了10多分鐘,員警認為他們涉嫌抗議霧霾,將他們帶往成都合江亭派出所,做筆錄。

同一天,成都網絡作家劉爾目也被帶走。此前他撰文,質疑「霧霾維穩」的軍警自己戴著口罩,家人吸著霧霾,而他們保護的體制,既得利益者早已移民海外,劉爾目呼籲軍警放棄維穩鎮壓,12號被以尋釁滋事的名義,傳喚約20個小時後才被釋放。

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:「中共不能解決問題,就解決提出問題的人。」

美國科學家去年公佈研究報告說,中國的空氣污染,平均每天會導致4000人死亡,佔中國總死亡人數的17%。

12月13號有中國網民曝光,中國某市醫院開會,向醫生佈置「政治任務」,如果病人是呼吸道疾病,不准說是霧霾引起。

由於發佈者的個人信息已被隱藏,記者無法獨立確認消息的真偽。

不過有網民聯想起,在中共大躍進導致的三年大饑荒期間,當局也是掩蓋災民浮腫和死亡的真實原因是飢餓,而是說災民得了「二號病」。

原山東濰坊學院歷史學副教授 劉因全:「中共擔心人民起來質問霧霾的源頭是什麼,質問霧霾給人民來的危害,質問中共錯誤的政策,所以採取這種辦法來掩飾,不給人民知情權。」

中國媒體13號報導,去年上億元的治霾經費被地方官員挪用。有網民寫對聯諷刺:和諧意識看待污染;正面觀點呼吸霧霾。橫批,從中汲取營養。還有網民總結中共近期維穩做法:生不能戴口罩,死不能因霧霾。

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

您也會想看 ↓↓↓↓

抗議成都霧霾禍首彭州石化 群眾遭打壓 
中國霧霾27個台灣大 飛機停駛 20輛車追撞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