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國同心會毆港人 政論節目談國安隱憂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4 日訊】愛國同心會日前在台灣攻擊兩名港獨人士,並以言語辱罵,遭警方移送,事件引起討論。政論節目昨天(13日)邀請當事人朱政騏、市議員王世堅等人,起底愛國同心會,與會來賓也呼籲國安單位介入調查。

愛國同心會成員公然辱罵、毆打香港社運人士,鬧進警局,當時在場的朱政騏同樣遭暴力相向。朱政騏受政論節目邀請,他說,打從港獨人士抵台,就有不明人士一路跟隨,暴力恐嚇。

當事人 朱政騏:「從12月8號就有人跟蹤他拍照,然後12月9號就有人叫他滾回去,10號的時候在台中又有人靠近他,然後用髒話罵他,然後恐嚇他,一直到昨天是直接二話不說,就直接丟東西,然後拳頭相向。」

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在節目上說,愛國同心會不只長期在101大樓前騷擾法輪功,更是暴力累犯,行徑已觸犯法律,北市府應該依法究辦。

台北市議員 王世堅:「他們過去打過人權律師莊柏林莊律師,他們還打過曹長青教授,在2003年的時候,然後李登輝先生到台大要動心導管手術的時候,他們還去,本來要毆打李登輝前總統,沒有打到,他們還在外面叫囂,給李總統送終,你看看這樣!」

政論節目起底愛國同心會,名嘴質疑愛國同心會,背後勢力與中共有關,認為國安單位應該介入。

評論人士 鍾年晃:「我高度懷疑這是來自背後指揮系統,下達的指令,這個背後指揮系統,大概跟中國脫不了關係,因為說實在,這兩位主張港獨的朋友,他在台灣曝光率也不高,大概你說走在路上要認出他們可能也不太容易,顯然背後的指揮系統提供他相當充足的情報。」

旅美人士曹長青與主持人視訊連線。他在2003年來台演講,也遭愛國同心會暴力對待而告上法院。他也認同台灣國安系統必須介入,釐清愛國同心會背後勢力與資金。

獨立評論員 曹長青:「誰支持他們經費?這必須調查的!現在必須警政署要出面,國安局要出面,國家安全會議要重視這個問題。今天這個組織的存在是台灣的恥辱,是台灣沒有真正法治的象徵,怎麼可以這些人?這不是一天兩天,他們多少年了。」

節目中同時進行電話民調,詢問觀眾,誰該對愛國同心會暴力事件負責,最多觀眾認為是台北市長柯文哲。中正一分局則是發佈新聞稿稱,兩名香港人士急欲返港,暫時不提出告訴。警方對施暴愛國同心會成員,以社會秩序維護法究辦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