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d升息倒數 美元微漲黃金續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4 日訊】美國聯準會利率決策,周四台北凌晨時間就將揭曉,市場普遍預期90%機率以上,聯準會將會升息一碼也就是0.25%,不過在升息前夕,美股三大指數再創新高,美元指數回穩,市場也都屏息以待。財政部長許虞哲今天也表示,國安基金會密切關注聯準會動向。

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VS. 財政部部長 許虞哲:「 這一部分一定會密切注意,就是看,第一個,聯準會發布升息以後,假定啊,我們會密切注意它的影響。」

美國聯準會動向,國安基金 、主管機關密切關注。市場普遍預期聯準會將升息一碼(0.25%),美元指數13日小漲0.03%,收在101.70,截至川普當選以來,美元指數已經大幅升值4.8% ( 11/7 收盤價 97.065 12/13 收盤價 101.70 升值 4.8% ),反映美元強勢走勢,不過市場擔心FED決議出爐後,美元可能利多出盡。

外匯分析師 謝晨彥:「升息過後,其實我們認為美元還是會維持強勢,但是它可能不是說,像過去一樣從96、97一路漲的這種強勢,而是變成它維持在100到102之間一個,強勢的震盪。」

美元長期強勢格局不變,但可能維持區間震盪,也有短線修正風險。而與美元相關的,四大主要避險資產動,英鎊可能緩步回升、歐元維持弱勢短線有下行風險、日圓在日本央行放手下,依舊看空,而黃金則短線有機會回檔上揚,但長期看空格局不變。

外匯分析師 謝晨彥:「確實在 強勢美元的情況下,黃金應該還是會持續走弱,但是最近黃金已經有比較大的跌幅了,所以你說出現一個短期間的反彈,我覺得是有可能的。」

美股周二收盤,三大指數全數走高,道瓊工業指數距離兩萬點大關,剩下不到一百點、S&P 500指數、納斯達克指數也都上漲接近1%,反映市場樂觀預期聯準會利率決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