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鎮藝術節多元創意 邀民眾一同動手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4 日訊】由彰化國美館主辦的小鎮藝術節,今年移師南投「中興新村」,受邀展演的包括藝文團隊和南投縣內的特色社區。現場並邀請遊客一同動手,製作豐富而多元的社區特色產業,一起去看看。

平織紋、斜形紋、還是菱形紋,不同的織法和紋路,再編織加工,就可以做成色彩鮮豔的原住民服飾。現場原住民老師示範編織教學,也歡迎民眾親手做做看。另外版印DIY,小朋友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圖案,用版印烙在袋子上。

民眾:「我可以自己手動,從一條線然後變成一整條織帶這樣子,很特別。」

原住民編織 梁秀蓮:「平織紋是這樣子,斜形紋是這樣子,還有菱形紋,其實也是一個守護的意思。」

小朋友:「我選的就是這個魚,很可愛我喜歡。」

台中神岡區大社社區發展協會經理 盛微庭:「準備一些我們已經設計好得一些圖板,小朋友就可以選擇他喜歡那一個的模式,然後就可以印在喜歡的袋子上面。」

有的社區還現場萃取花草植物精油和純露,讓民眾來體驗香水,麝香、薰衣草、玫瑰等香露,香味四溢,神清氣爽,還有防蚊的作用。

南崗生活美學協會 陳麗玟:「像一些尤加利、薰衣草,我們這個都可以提神防蚊之類,從植物提煉的,從花萃取的。」

民眾:「香水會讓我覺得心情很愉快,而且薰衣草味道滿清香的。」

南投小鎮藝術節,各社區的文創藝術,既豐富又有創意,大家都拿出壓箱寶,來與民眾分享,透過活動展現社區蓬勃發展的多元文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