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歲童「大小眼」! 醫:不矯正恐永久弱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4 日訊】台中一名2歲的小男童,因為兩隻眼睛大小不同,還經常出現仰頭看東西的表情,經檢查發現是先天性眼瞼下垂,下垂的右眼視力只有0.2,還好治療後已經恢復正常,醫師提醒,把握兩歲以前的黃金治療期,否則可能永久弱視。

一隻眼睛大,一隻眼睛小,這位兩歲的小男童,不是沒有睡飽,而是先天性眼瞼下垂,不只造成大小眼,眼皮蓋住瞳孔,嚴重影響小男童的視力。

兒童整形外科醫師 陳信翰:「眼睛在小朋友的時候,其實還是在發育的過程,他雖然已經生下來了,但還是在慢慢的發育,那在視網膜發育的過程當中呢,需要光線去刺激視網膜,視網膜才會繼續的發育,然後才能夠去分辨物體。」

醫師表示,眼睛需要肌肉收縮才能張合,如果肌肉先天發育不良,就會導致眼皮難以張開,家長如果發現小孩眼皮下垂,要用力提高眉毛,或抬高下巴才能看東西,很可能就是先天性眼瞼下垂的症狀。

兒童整形外科醫師 陳信翰:「因為他為了要看清楚前面的物品,但是眼皮又被遮住,所以他會下巴抬高,那如果說這些動作都沒有,反而要趕快來處理,表示他已經沒有在用下垂的那一眼。」

出生後到三歲是眼睛發育的重要時刻,醫師表示,兩歲以前是黃金治療期,錯過了,可能造成永久弱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