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聯準會升息一碼!美元飆14年新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5 日訊】午報頭條先帶您關心,全球投資人矚目焦點,美國聯準會宣布,將基準利率調升1碼,正如外界預期,聯準會官員預測,2017年還會再升息3次。今天,美元飆上14年新高,美股三大指數則是收黑。

美聯準會主席 葉倫:「下午好,今天聯邦開放市場委員會決定,將聯邦基準利率範圍提高0.25個百分點,至0.5%~0.75%。」

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表示,作出加息的決定,是因?就業最大化和物價穩定的雙重經濟目標都得到了顯著改善。這是美聯儲自去年12月結束零利率之後,今年以來的首次加息。

聯準會表示,加息之後的貨幣環境依然十分寬鬆,有助於推動就業市場進一步改善,同時促進通脹率提升至2%的目標。

由於川普承諾,就任總統後將通過減稅、增加支出及放鬆管制等手段來提振經濟,美聯儲預計未來的加息步伐將比今年有所加快,未來三年內,預計每年都會有三次加息。

美聯準會主席 葉倫:「由於聯邦基準利率仍略低於中性利率,因此我們預期基準利率將持續逐步增加,在未來幾年內達到中性政策立場。」

2007-2009年間爆發的金融危機,迫使聯準會不得不通過將基準利率下調至接近零點,並同時進行大規模購債等手段來穩定經濟。

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