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擊!全美第一個公共資助VR實驗室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5 日訊】國內外許多大廠都投入虛擬實境,我們紐約記者,帶您直擊全美國第一個由政府撥款的實驗室,來看看有哪些新的研究和應用。

記者:「當我戴上這個VR眼鏡以後,我是連攝像機鏡頭都看不見的,不過可以從360度看到一片沙漠。」

VR(Vitual Reality)虛擬實境技術,利用電腦模擬場景,戴上特製眼鏡,畫面隨著人動,360度一覽無遺。

紐約市經濟發展公司-合作夥伴高級副總裁 Mark Thomas:「感覺很真實,像在另一個宇宙空間,戴上耳機後更想體驗,看看還有什麼。」

目前,VR(虛擬實境)、AR(擴增實境)等技術廣泛被應用於影視娛樂、遊戲等領域,比如:早前爆紅的手機遊戲Pokemon Go就引入了AR(Augmented Reality)擴增實境。

Datavized首席技術官 Brian Chirls:「有紀錄片公司,已經瞄準VR這項科技。」

VR還能用於資料儲存,畫面展示了布魯克林籃網隊的進球紀錄,藍點表示進球、紅點則是不進。

2017年初,紐約市將公開投標,政府與私人機構提供6百萬美元資金,吸引專才投入VR、AR行業,務求將紐約市打造成美國東岸的VR、AR大本營。

紐約市經濟發展公司主席 Maria Torres-Springer:「全美有十家虛擬實境、擴增實境實驗室,之前紐約一家都沒有,所以我們投資,把這項科技帶來紐約。」

紐約市長媒體及娛樂辦公室主任 Julie Menin:「上百多家的公司來與我們交換資訊,企業彼此交流經驗、點子,VR與娛樂是很好的配搭。」

只要有VR設備,人們在家也可以輕鬆體驗,不過,長時間操作或會出現昏眩、噁心症狀,對身體構成傷害。

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