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無人駕駛小巴 明年10月進軍台灣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5 日訊】看好台灣對綠色智能載具的需求,法國NAVYA的全無人駕駛小巴,即將進軍台灣,不只能夠接駁乘客,還能做路況的監控與車流的管理,明年十月,將首先在高雄試運行,而Google自動駕駛計畫,日前正式宣布,正式獨立成為新公司「Waymo」,更預計明年底,與一家美國汽車公司,推出車輛共享服務。

無人駕駛小巴緩慢的在路上行駛,遇到車輛時會自動停駛,遇到障礙物時,更是會自動繞開。這款來自法國的全無人駕駛小巴,即將進軍台灣。

法國NAVYA副總經理 Henri Coron:「我們已經完成一萬五千公里的道路測試,並且接駁超過一萬人次的旅次,我們可以提供第一哩和最後一哩路的最佳解決方案,接送乘客從他們家,到第一個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地方。」

不只能夠接駁乘客,還可以做路況的監控,以及車流的管理,這款全無人駕駛小巴,預計明年六月亮相,十月在高雄試運行,但由於法令限制,只能先在工業區,以及半封閉區域進行上路。

無人駕駛載具台灣代理商顧問 丁彥允:「不只是把這個車,帶來去接駁這個所謂的乘客,更重要的是,它要讓這個所謂的智慧城市,搜集這個大數據,甚至說讓這個,可以反饋給交通局,去做更聰明城市的規劃。」

高雄市交通局副局長 張淑娟:「希望透過這個試辦企劃,可以讓市民來體驗先進的一個ITS,無人駕駛的技術之後,那未來高雄市其實還有一些地方,我們也在評估說,可以做長期的發展使用。」

不只電動小巴,無人車的競賽中,跑在前頭的Google自動駕駛計畫,日前正式宣布獨立成為新公司「Waymo」,據彭博社報導,除了自駕車技術, Waymo也預計明年底,與一家美國汽車公司,推出車輛共享服務。

Say hello to Waymo:「在2015年,我們完成了首輛全功能無人駕駛汽車,並在道路上行駛測試,只有一個人在車裡,沒有方向盤,沒有踏板,穿梭在車輛中。」

儘管無人車,提供更創新、彈性的服務,也更環保,但專家指出,交通法規、安全性,還有肇事相關責任歸屬,路面地圖技術阻礙,要想上路,至少還要再等10年以上,無人駕駛車才能普及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(實習記者)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