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求退回一例一休 黃國昌曾面見蔡英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5 日訊】歡迎回來,週刊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,曾經在10月份,面見蔡英文,要求退回一例一休法案。黃國昌與總統府今天(15日)都證實,確實有這一場會面,但不對內容多加評論。

10月5號民進黨在衛環委員會,強推一例一休初審過關,當時反對修法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,為此致電給蔡英文核心幕僚,要求會面。根據平面媒體報導,蔡英文立刻指示與黃國昌見面,兩人在官邸進行會談,氣氛融洽,黃國昌對蔡英文畢恭畢敬,希望蔡英文要求黨團退回法案,蔡英文當下動念,想要致電給黨團幹部,而黃國昌這時卻說,理解總統為難,不需要打這通電話。臨走前還不忘對蔡英文說加油。

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:「我有跟蔡英文總統見面,我跟她傳遞了兩個要求,第一個要求是,我希望10月5號那樣的事情,不要在10月27號重演,第二個,為了整個台灣的民主,請將整個法案,退回委員會重新審查。我那天心情很沈重,我老實說,我真的心情很沈重。」

怎知10月27號民進黨強行確認議事錄,朝野衝突激化,黃國昌還因此情緒激動,大罵民進黨與蔡英文。蔡英文遭痛罵之後,私底下也非常不悅。

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:「我想對於這一些,所謂不知名的第三人,他們片面的政治放話跟操作,我不會隨之起舞。」

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:「我不會去評論那個報導啦,我想報導本身一定是基於它的需要,而有那樣的報導,不過就事實而言就是,黃委員確實是在,10月間有主動表達,希望能夠跟總統會見,並且在這場會上,他跟總統表達他對於,勞基法修正的一些意見。」

總統府不願評論媒體報導,僅證實蔡英文與黃國昌確實有會面,在場還有另一名府方人士,但不願進一步透露第三人身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