巨大首位女董座杜綉珍 靈活應變智能轉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6 日訊】巨大董事長劉金標、執行長羅祥安宣布同步退休,今天(16日)董事會通過人事案,集團新董座 由劉金標的外甥女、巨大執行副總裁杜綉珍接任,劉金標獨子 劉湧昌,接下執行長一職。杜綉珍在2008年創立全球唯一專屬女性的自行車品牌,她期待 通過科技,推動智能轉型,打造「O+O」的虛實通路結合。

巨大集團執行副總裁 杜綉珍:「什麼都不確定的,變變變年代,守成就是,衰退,所以我們決定,一定我們要有所變革,有所創新。」

稱霸自行車業的巨大集團,44年來第一位女性董座由集團執行副總裁杜綉珍接任,新人新氣象,杜綉珍強調,面對全球化和現代化的挑戰,未來新的領導團隊,將以三大營運為目標,包括智能製造轉型、O+O虛實通路結合,以及以消費者為中心的創新產品服務。

巨大集團執行副總裁 杜綉珍:「漸漸的演化為一個,擅長以消費者溝通的,一個對話的一個,企業,服務型企業。」

巨大集團執行營運長 劉湧昌:「事實上我們已經,已經從事了幾年的時間,所以從裡面我們學了很多的經驗。現階段我們講,實體通路它是還是我們很大的一個資產,所以我們是帶著他們一起去,往前去面對這樣,面對這種正在興起的這種虛擬通路。」

將接任巨大執行長的劉湧昌,長期研究電子商務,他認為,虛擬通路的工具完整、傳遞速度快、訊息精準,但沒有「人」的溫度,不適合品牌發展,而自行車需要專業人員的服務,因此結合虛實的優勢,提出O+O虛實通路結合目標,並將過往個人領導轉為專業領導團隊,除了策略長,另有14個機能長。

巨大集團執行營運長 劉湧昌:「Global Marketing (全球行銷)、Global Sales (全球銷售),還有法務中心、人資中心、製造中心種種。從各個機能大家,來彼此來幫忙來協助,我想台灣的企業,企業你如果要走出去,這個都很難免的,很難免是你一定要,一定要,要去面對他的。」

在智能製造方面,劉湧昌表示,將有提升的空間,而新人事案,要明年1月1日才生效,未來,董事長劉金標退休後,打算做自行車傳教士,與執行長羅祥安,繼續推動自行車文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