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縣開發綠能 與全球最大風力發電商合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6 日訊】歡迎回來,綠色經濟、再生能源逐漸成為趨勢,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天與全球最大離岸風力發電商,為即將開發的四座風電場,簽署再生能源合作備忘錄,為雙方推展離岸風電合作,再邁進一大步。

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天(12/16)與全球最大離岸風電開發商,丹能風力(Dong Energy)亞太區總經理柏森文(Matthias Bausenwein),簽署再生能源合作備忘錄,為即將開發的4座離岸風電場計畫,再往前推進。

彰化縣長 魏明谷:「4個風場總面積剛好占了彰化縣的面積的二分之一,將近500平方公里,也可以提供全台灣2百50萬戶一年家裡用電量的總和。我們希望在2025年能夠將我們彰化縣的外海打造成為東方的沙烏地阿拉伯 。」

丹能集團是丹麥最大電力公司,已有25年開發離岸風場經驗,目前在全球擁有19座離岸風場,其離岸風電裝置容量是世界第一。這次來台合作,開發4座離岸風電場,預估2021到2024年間,總裝置容量將達到2GW,遠遠超過核一核二廠現行發電容量。

丹能風力亞太區總經理 柏森文:「我們在亞洲的第一步,我們選擇台灣,做為我們的起始點,特別是要在彰化,去發展這四個風場,我們發展這四個計畫,至少會有2GW電量;相關計畫非常棒,相關支持也強而有力,我們很有信心,能夠完成相關必須許可,去安裝建造這些風場,時間點估落在2021年到2024年間。」

架風機,只是離岸風電投資的第一步,魏明谷表示,未來也會尋求和本地供應商以及投資者的合作機會,打造台灣在地產業供應鏈、創造就業機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林沛芸 台灣彰化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