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山小白鶴回來了?鳥友目擊南港現蹤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6 日訊】金山小白鶴重回台灣了嗎?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執行長邱銘源,在臉書發布鳥友拍到的影片,說疑似拍到金山小白鶴返鄉,只是沒回金山,而是現身在南港。而最思念他的,就是2014年,發現小鶴的老農夫,他開心的說,特地多種了一畝田,就等牠回來吃!

白鶴在河畔展翅飛翔,仔細一瞧,牠似乎跟金山小白鶴長的很像!這是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執行長邱銘源,將鳥友在南港拍到的影片,發布在臉書,說「有老朋友回來了」,疑似金山小白鶴返鄉。

民眾:「(期待嗎?)可以啊,當然,因為環境好才會過來。」

民眾:「牠知道這裡是哪裡,牠會飛回來。」

路過民眾聽到都覺得很驚喜,只是影片有些模糊,到底是不是金山小白鶴,仔細瞧瞧,影片中的小鶴,跟小白鶴一樣,翅膀尾端有黑羽毛,但到底是否真的就是小白鶴,還得比對左瞳孔是否有尖角、腳上是否有藍色腳環才能確定。

聲源:野鳥學會研究保育組長 蔣功國:「今年的話牠又來到台灣,當然不能排除百分之一百不可能,其實鳥類對於棲地的忠誠性還滿高的。尤其金山小白鶴從小就在這裡渡冬,所以牠可能對這邊的印象,或是對這邊的習慣性比較高。」

大家期待的,這隻白鶴,是瀕臨絕種的西伯利亞小白鶴,全球只剩四千隻,在2014年,小白鶴疑似迷路飛來台灣,就落腳在金山農田,老農不僅沒驅趕牠,還培養出好感情,現在聽到小白鶴疑似回來了,農夫已經種好田等待!

金山老農夫 黃正俊:「(好像不是小白鶴)?我還多種這兩區要給牠吃,(哪兩區),這兩區,這區跟這區,我就打算要讓牠住要讓牠吃。」

雖然老農夫直覺,這隻不是他等待的小白鶴,但他還是很希望小白鶴再飛回來,像以往這樣,陪他一起開心種田。愛鳥人士也正在尋找影片中的白鶴,如果確定腳上有著藍色腳環,那就真的是老朋友回來了!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