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成本網路行銷 資策會締造雙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6 日訊】歲末寒冬,資策會連續兩年舉辦「大專院校關懷弱勢網路行銷創業競賽」希望幫助弱勢團體行銷產品,吸引153個團隊在六個月內創下近200萬元的網路銷售佳績,不僅幫助弱勢團體安度年關,更開啟了產學合作的良好契機。

資策會第二屆「大專院校關懷弱勢網路行銷創業競賽」,銷售總金額200萬,大幅超越第一屆的60萬,成績斐然,榮獲第一名的是美和科技大學團隊。

美和科技大學學生 李泓德:「我把這份勝利回歸到我的組員,謝謝我們的組員,那希望我們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參加,我們可以再幫更多弱勢團體創造他們更多的業績。」

資策會南區產業服務處處長 連亮森:「很多弱勢團體,他有產品,他能自力更生,可是他沒有行銷的管道,所以我們資策會就想到這個方法,巧妙的結合,利用這個競賽,我們來鼓勵大學生,來協助弱勢團體積極的做行銷。」

153個團隊、631位學生在半年競賽期間,創立屬於自己的商店,與弱勢團體互動討論行銷手法,有效協助弱勢團體賣出產品,有的短短幾個月,就有20萬元的營業額,締造超過20倍成長率。

手工創作坊 許水鸞:「藉由這個活動幫助我的行銷上面有所成長,尤其今年比去年更好。」

大仁科技大學學生 彭勝乾:「我們一起去努力幫忙弱勢團體,然後從幫助他們獲得他們的收入,然後從他們的笑容,然後得到我們所需要的收獲。」

大仁科大電子商務創新應用主任 黃薰慧:「我們未來的整個學生的專題的製作,也會朝向真的是要有實際的交易的活動,讓學生能夠實際去體驗。」

值得一提的是,競賽雖然結束,許多學校導入網路創業競賽精神,鼓勵學生持續幫助弱勢團體網路銷售,讓愛延續,處處充滿溫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