興航員工淚別機場 聞遠航願接手盼別失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7 日訊】繼續帶您看到,復興航空無預警解散停飛近1個月,員工除了持續向資方爭取權益外,也掛念著支持興航的旅客,上午近百名空服員、地勤與機務人員,重回松山機場的興航櫃檯,用唱歌、發傳單等等方式,向旅客慎重道別。

興航員工:「請你珍惜員工,不要跑路,走過的青春,全都變成泡沫。」

邊唱邊哽咽,他們是失業即將滿1個月的復興航空員工,上午集結近百人,來到松山機場,熟悉的興航櫃檯,設備和公司名稱,已經全被拆除,員工臉色哀傷,要跟旅客說再見。

興航員工:「惡質企業主落跑,政府冷漠消極,員工情非得已走上街頭,已在寒冬中靜坐超過一百個小時,我們今天重回工作崗位,只為了喚起您的記憶,得到您的支持,讓我們有勇氣繼續對抗大鯨魚。」

興航員工:「我是12月2號被正式移出勞保,昨天拿到第一批的遣散費,11383,公司一直說給我們的資遣費是優於勞基法,我沒有看到在哪裡,因為空服員的平均薪資五到六萬,然後你用最低的勞保兩萬多去報,我只有拿到一萬多,我不知道這個謊言要說到什麼時候。」

1700多名失業員工,頭一批被資遣的,是年資未滿1年的末班車員工,資遣費入帳僅有11383元,讓他們難以接受。

企業工會副理事長 龐閔憶 VS.民眾:「可以幫我說聲加油嗎?加油,謝謝!」

雖然心酸,但興航員工還是以邊走邊唱歌、發傳單的方式,感性向旅客道別,爭取聲援,不少人邊走邊掉眼淚,未來該何去何從?最新消息,遠東航空,已經向民航局正式表達接手意願,正積極向興航債權銀行團爭取重整資格,打算2家合併更名為「遠東聯合航空」,目前已經錄取前興航員工112人,更估計重聘興航員工至少1000人。

企業工會副理事長 龐閔憶:「如果你有完善的計畫,或是充足的資金,員工應該是不會抗拒的,因為畢竟工作權是最重要的,我是覺得說之前張國政例子,讓復興航空員工已經大受打擊,我不希望再來一次。」

工會難免擔心又被虛晃一招,張國政事件重演。但還是期盼真有好消息,不但失業問題解套,也能讓復興航空,有機會重起爐灶。

興航員工:「也再次跟您說聲,珍重,再見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