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聯會正副主席 盼神韻在中國.香港演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7 日訊】再來看到,以復興中華神傳文化為宗旨的美國神韻藝術團,即將展開年度全球巡演,今年有五個團全球巡演,曾觀賞過神韻晚會的香港支聯會正副主席何俊仁和蔡耀昌,都盼望神韻到香港、甚至進入中國大陸演出。

身兼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、支聯會主席的前立法會議員何俊仁2010年神韻受阻時曾賣力為事件奔走,進而協助打贏官司。2011年,他到台灣欣賞神韻晚會,當時感受很深刻,早已盼望神韻來港演出。

支聯會主席 何俊仁:「我看了一個多小時的表演,是挺好的一個藝術的節目,大家都可以享受的到看這個節目。既然這個樂團很多地方都能去,包括台灣。那我覺得香港沒有甚麼理由去禁止他們來,或者用行政的方法阻止他們來。我甚至希望這個樂團能在內地演出。」

他非常支持今次香港各界邀請神韻來港的倡議。

支聯會主席 何俊仁:「是古典舞,音樂也不錯,大體上讓人感覺很舒服。大家要一起去維護香港的文化學術的自由,希望,也督促香港政府要透過他具體的行動來維護自由。」

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曾於2009年4月與時任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訪問歐美時,在加國卡爾加里欣賞神韻演出,他希望港人也有機會欣賞。

支聯會副主席 蔡耀昌:「我推薦神韻能來香港演出。實際上在幾年前曾經有申請,做過準備來香港有演出,不過最後有幾個工作人員不獲入境處批准入境,令演出不能成功。所以我都很期望這一方面能夠,特別香港的康文署撇開一個政治的考慮,可以邀請或者讓神韻來香港演出。」

他們都表示如果神韻來港一定要再去欣賞。

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