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VR裝置銷量爆發!HTC朝內容發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7 日訊】隨著歐美聖誕節假期到來,帶動VR裝置銷量爆發,2017年預計達510萬台。Sony、Oculus、HTC更被市場看好,將站穩前三名,近期,HTC與國際博物館合作,也與故宮共同發表首款的書法沉浸式虛擬實境應用,要將VR裝置,朝向藝文及更深度的內容發展,迎接VR的市場挑戰。

記者 李晶晶:「現在到故宮欣賞書法作品,不只能看,還可以透過VR裝置,來體驗書法中的內涵。」

故宮典藏的唐代知名書法家懷素的《自敘帖》,以動態的方式呈現,彷彿站在涼亭中央欣賞書法與舞蹈的聲光效果,使用者還可以藉由VR裝置,有如拿著毛筆揮毫,360度體驗書法的虛擬世界。

故宮博物院院長 林正儀:「透過跟我們科技界,更多的結合,創造更多的一些新型的方式,或者創新的一個體驗方式,讓民眾的話,對文物有不同的一個體驗的經驗。」

HTC新技術部門副總經理 鮑永哲:「我想不僅僅是從,單純的VR出發,它是從一個作品出發。我們在做不同的嘗試,就是說怎麼樣透過VR的東西,可以把藝術文化,帶給普羅大眾。」

2016被視為VR元年,隨著歐美聖誕節假期到來,帶動VR裝置銷量爆發,根據資料顯示,2016全年度VR裝置出貨總量達291萬台,到2017年達510萬台,年成長率為75%,出貨排名依序為Sony PS VR、Oculus Rift 與 HTC Vive,近期HTC更積極與跨領域合作,包括諾貝爾博物館、巴黎巨歐德劇場等。

HTC新技術部門副總經理 鮑永哲:「今年第一年我們看到最多的內容,是遊戲,我想坦白講也是這樣,我們明年其實看到各式各樣的活動,我們希望可以能夠更多方面的,藝術文化方面,教育方面,甚至這個其他的商業應用方面,各式各樣的內容可以,更實際的,落實或執行,或是這個到消費者的身邊。」

面對全球競爭,遊戲已經不能滿足VR市場,鮑永哲表示,HTC還要從現有的內容上,加強深度與長度,來增加使用者的黏著度,準備好迎接2017年VR的新戰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