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委會推廣茶莊文化 推動茶產業轉型升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7 日訊】農委會農糧署舉辦的第3屆「亮點茶莊」,今年吸引超過60家製茶廠及茶企業參選,經過審查,選出6家最具發展潛力、地方文化特色的亮點茶莊,17日在北市希望廣場頒獎典禮,透過計畫,協助台灣茶產業轉型升級。

剛泡好的台灣綠茶緩緩倒入杯中,呈現出漂亮的琥珀色,飄出淡雅的茶香,行政院農委會為了提升台灣茶產業的附加價值,推廣茶莊文化、建立品牌, 推行「亮點茶莊」計畫,協助台灣茶產業轉型升級。

中華民國農訓協會秘書長 王志文:「打品牌不是很容易,但是不走品牌的這條路,我想台灣茶葉還是都維持在生產這個階段,還是都維持在秤斤論兩這個階段,這樣我想台灣茶業恐怕這個在未來的發展不會太好。」

農糧署從103年度起,輔導各茶區提升相關的行銷活動品質,發展在地特色茶莊,藉此延伸台灣茶產業價值鏈,朝向生產、製造、銷售一體的六級化產業發展。

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作物生產組簡任技正 蘇登照:「透過這個訓練,把他的經營的軟體的部分也好,這個硬體的部分也好,都把它建構起來,然後讓他的經營收益都能夠往上來提升,那不管是來客率或是他的經營收益,我們現在收到的訊息都大概在4、5成以上,都沒有問題。」

農糧署表示,透過「亮點茶莊」計畫,輔導茶農從傳統的生產、製造、銷售與文創、觀光結合,讓台灣好茶融入歷史人文故事與現代化行銷,學習歐洲酒莊的經營模式,提升茶文化的新經濟價值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